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幅畫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幅畫1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幅畫1 標籤:我喜歡的一幅畫作文 單元作文 一幅畫作文 六年級作文

  在我的家裡,有一幅最長的畫,也是我最喜歡的畫!那是我自己畫的一幅竹子圖。

  那次,我和媽媽正在收拾家裡沒用的東西,我們幹得熱火朝天,忽然聽見“砰”的一聲,牆上的什麼東西掉了。我和媽媽一點“防備”都沒有,被嚇懵了,過了兩三分鐘才緩過勁來。媽媽小心翼翼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掛歷掉了,我倆也真是“膽小如鼠”呀。不過這掛歷也懂點兵法似的,早不掉,晚不掉,非等到我們幹活時候掉,真有點“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的感覺呀。

  但是,也真巧!這個掛歷的畫剛好是鄭板橋的墨竹。媽媽原本想把它給扔了,可一想是鄭板橋的墨竹,有些捨不得。老這麼在家裡放着,也不是回事呀!這時,他便把目光轉向了我,好像是我能幫忙似的。“有了,你快把這些畫臨摹一遍,這樣,不就可以一直保存下來了嗎?對,快快,快畫吧。”我聽了,嚇個半死!要讓我臨摹鄭板橋大師的墨竹,難死我也。我說什麼也不答應。媽媽說:“這樣吧,這個月的零用錢給10元,如何?”“不,給100元也不想畫!”“要不然,帶你去趟姥姥家?!”“不!”“那你說,怎麼著吧!”“太難了!”“沒關係,就是因為難才要畫嘛!我陪你一起。”最終,我還是被媽媽說服了,“開始畫”。

  我拿起筆,就彷彿拿起一塊千斤重的石頭。一筆一筆,慢慢地、小心地,剛畫完一根竹竿,就已經大汗淋漓了!接下來,可就更難了!看着眼前這幅墨竹土,好似一座大山。竹葉有長的,有短的,有粗的,有細的,還有彎彎曲曲的,重重疊疊的在一起!看都能看花眼,更何況我還要畫呢!不過,我發現長在竹根周圍的葉子是最好畫的了。那好就從這裡開始畫了!底下的,基本上是又長又細的,幾下子就OK。可是中間的最讓我頭疼,一大群在一起。真不可比喻!我一定要穩下心來,細細的畫。

  上面一層還可以,有一根很特別。葉根長在前面的竹竿上,可是葉尖卻轉到後面的一根竹上,還轉了個圈。為了畫好它,我瞪圓了眼睛,仔細觀察着它的變化:先在這個葉子上面,再繞到後面去,從這個細葉子底下鑽出來,然後繞後面這個竹竿一圈……我自己小聲嘀咕着!當我看完這片葉子時,我的眼睛已經離畫面不到10厘米了……

  就這樣,歷時2個小時的繪畫結束了,我把滑貼在牆上,走遠了一看,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有點“大師”的感覺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幅畫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幅畫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