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彈琴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彈琴記 標籤:彈琴作文 學琴記作文

  又到了周六,我背着碩大的琵琶來到了青少年宮。

  別看那大大的琵琶和五根指頭的透明指甲,要把這兩樣東西配合起來演奏出美妙樂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是,非得下許多苦功夫不可。上課時,老師讓我拿出琵琶,並一本正經地對我說:“來,我要看看你在家練琵琶後有什麼收穫。”於是,我拿起琵琶坐在椅子上,踮起腳來,以免琵琶下滑,我左手按弦,右手輪弦,彈給老師聽。不一會兒,纏着指甲的右手便疼了起來,頭上的汗水直往下流,背也有點疼,但是彈出的聲音還是很不協調,有種悶悶的感覺。可我不泄氣,堅持彈下去。就這樣,竟練了一個鐘頭,練得我是腰酸背痛。老師安慰我說:“彈琵琶跟干其他事一樣,凡是開頭難,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聽了老師的這一番教導,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練琵琶。接着,我又拿起琵琶,繼續苦練。

  每當我彈起琵琶,我的腦海中便會閃現出一條用音符鋪成的光明大路,這條大路一直通向一座巨大的音樂宮殿,伴隨悠悠的琴聲,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翱翔在音樂的藍天中。

  我愛我的“小夥伴”——琵琶,願你的琴聲伴我到永遠、永遠……

  五年級:楊紅莉

您正在瀏覽: 彈琴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