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琴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琴記 標籤:學琴記作文 學琴作文

學琴記 

  學鋼琴是我每個星期六必備功課。這不,馬上就要開始這個星期的“功課”。 

  當老師一坐到旁邊的椅子上,就示意我準備彈上節課學的曲子。我不禁心頭一顫,馬上打開《鋼琴基礎教程》,翻到《扎紅頭繩》,長吁一口氣,把手緩緩地放到琴鍵上,手心立刻就像能裝個雞蛋似的。我望了望老師,兩手飛快地按起了琴鍵,傳出來的琴聲雖然有些呆板、羞澀,但卻非常流利,讓人感覺到這是一首不錯的曲子。 

  開始學新曲《土耳其進行曲》了,老師先讓我自己試着彈一遍,我看着那些複雜的音符,有升有降,心不禁冷了一大半:這到底是首怎樣的曲子呢?看起來很難吧?該怎麼彈呢?……帶着一個個疑問,我再次按起了琴鍵,不過這次與剛才截然不同:速度放慢了很多;眼睛得時刻瞄着書本;還得一個個去找琴鍵……一曲終,我累得腰酸背痛、暈頭轉向,還存在許多問題。 

  我不得不苦惱地看着老師,老師似乎也看出了我的苦衷,說道:“我來給你示範一遍吧!”話音剛落,手指也就落在了琴鍵上。只見老師的雙手在琴鍵上自由自在地移動跳躍,嘴裡哼着那首歌,頭也不由自主隨着琴聲晃着,腳在為歌曲打着拍子,鋼琴便連續發出了美妙的旋律,聽得我都入了迷,而老師似乎也意猶未盡。 

  看來,要學好鋼琴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兒啊,還必須得多練練,下些功夫了。

您正在瀏覽: 學琴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