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謎語》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謎語》后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讀《謎語》后感 

  這是俄羅斯作家寫的故事。 

  

  《謎語》 

  這是我小時候的故事。我遇見了一個魔法師。 

  我說:《請你把我變成一個大人。》 

  《這是為什麼?》魔法師感到很奇怪。 

  《我的腳夠不到自行車的踏板。》 

  《那好吧,》魔法師說,《不過,你先得猜個謎語:一早醒來就沒個完。 

  《沒個完?這準是奶奶的叨念了!》我說,《什麼都有完的時候:高腳盆里的糖果要吃完的,電視節目要演完的,就奶奶的叨念沒有完!早早就醒來嘛,那不用說是奶奶了!》 

  《不對,》魔法師說,《你沒猜中呀。你猜吧,你猜中那一天,我就來實現你的願望。》 

  從這一天起,我就天天想呀想,這《一早醒來就沒個完》的是什麼呢?又時候,我自己覺得好像已經猜出來了。 

  《空氣,永遠沒個完!》我大聲得叫出來。可是魔法師沒有出現。《雨!》到秋雨綿綿沒完沒了的時節,我大聲猜道。 

  然而冬天來了,雨不下,下雪了。 

  《雪?》我問自己。 

  可雪到頭來還是化了,化成了水,從地上淌走了。 

  我每天早上醒來,整幢房子都悄然無聲。我睜開眼,傾聽者。風輕輕吹着通風小窗,小窗低聲兒咯吱咯吱響個不停,窗帘微微掀動着…… 

  《魔法師!》我在幽暗中小聲兒叫魔法師。《最早醒來的是風,是嗎?》 

  魔法師沒有出現。 

  我就這樣一天天過着日子,我還是個小不點兒,還是個小不點兒。但是,當我上了學,爸爸說: 

  《媽媽太累了。讓她到療養院去療養一些日子。從今兒個起,這家裡的事你多操些心,奶奶老了,得有人幫助她。》 

  媽媽真的到遠方療養去了。 

  現在,我得自個兒動手做飯,洗碗,掃地,上學一天不少,功課一樣不落。 

  《日子過得這麼快,》我想,《還有許多是得趕快做!》 

  我醒來的很早,等着我去做的事太多了呀。忽然,我又想起魔法師早些年就讓我猜的謎語。 

  我走出台?S去,看到遠處屋頂上升期一輪鮮紅的太陽,這是我說: 

  《一早醒來就沒個完的……是事情!要我們操心的事情!》 

  話音剛落,魔法師就出現了。他已經老了。 

  《小姑娘,行!》他說,《你猜中了!從今天起你就算大人了。》 

  我請魔法師進屋,招待他吃我做的抹果子醬油煎餅…… 

  一晃過了許多年。從那以後魔法師再也沒出現。至今,我心中還留着一個遺憾,那就是:如果一個大人要變成一個小孩,得猜個什麼謎語呢? 

  《如果一個大人要變成一個小孩,得猜個什麼謎語呢?》這就是我們這個故事的重點,我們其中很多小孩子都想變成大人,很多大人都想變成小孩子。是的!小孩子是最最天真的。 

  我們應該要珍惜我們自己的每分每秒!面領着未來的青年!!!!!

您正在瀏覽: 讀《謎語》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謎語》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