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植物的咒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植物的咒語》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題目有點古怪的書,叫《植物的咒語》。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植物的知識,懂得了許多保護環境、愛護植物的道理。

  在大千世界里,植物不僅僅是獃頭獃腦的種子、艷麗嫵媚的花朵、鮮艷柔嫩的葉子……在植物王國中還有很多讓人恐怖的秘密。

  告訴你吧!在森林中有一些植物,表面上很好看,但它含有劇毒,人一旦吃下去,輕的肚子疼,重的能讓人致命。所以當看到森林裡一些讓人垂涎欲滴的鮮艷花草,可千萬不要隨便嘗,說不定它含有致命的劇毒呢!

  植物每天吸進二氧化碳,呼出氧氣,而生活在地球上所有的動物,每一秒鐘需要一千噸氧氣,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環境,不愛護植物,那三千年後,我們就會窒息而亡。

  在生活中,我們吃的都離不開植物,就算吃的是肉,可動物吃的是草呀!所以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植物。

  植物王國也有殺戮。大森林裡,大植物茂密的枝葉擋住陽光,使下面的小花小草枯死。當花草腐爛后,又成為腐殖質被大植物吸收。在美國、南美洲和澳大利亞有一種囊狀葉植物。當昆蟲掉入水池,就會被分解成養分,然後被植物吸收。植物就是這樣貪婪自私,可沒了它們人類就生存不下去。

  植物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氣,這是人所共知的。但是,為什麼還有一些無知的人會去侵害植物、破壞環境呢?雖然三千年很漫長,但如果不保護好環境,讓植物枯萎,那我們的後代就慘了。

  所以,植樹造林,栽培花草,保護環境,匹夫有責。我們要時刻牢記綠化大地,使環境更加美麗,空氣更加清新,天空更加蔚藍,生活更加美滿。

您正在瀏覽: 讀《植物的咒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植物的咒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