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梯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梯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他咬着嘴唇,走到左邊的電梯,摁下下降按鈕。電梯正慢悠悠的停在六樓,立馬蹭蹭往上躥了。他現在心情差極了,該死的是——

  她走過來,瞥了他一眼,轉過頭去摁下右邊電梯按鈕的下降按鈕,卻發現隨着左邊按鈕的亮起,右邊的按鈕也亮了。電梯從六樓爬上八樓,緩緩向左右開啟。她似乎有點底氣不足,轉過頭去:“過來嗎?”

  他什麼話也沒說,那等於是一句清清楚楚的“你說呢”。她把頭埋了下來。

  他還是習慣向左走,她還是習慣向右走。

  不巧的是,隨着電梯的完全開啟,左邊的電梯按鈕突然不亮了,好像默認“右邊的已經上來了我就可以下去了”,然後默默地從八樓下降。

  他滿臉通紅地走進右邊電梯。

  這大概是巧合吧。

  二

  一位大嫂提着一大袋垃圾走了進來,後面一個怯生生的小女孩緊緊地跟了進來。

  她們正要站定,電梯卻響起了紅色的警報,四個人面面相覷,尷尬不已。大嫂和女兒走出電梯,然後用一種仇恨的眼光看着電梯,滿臉寫着:“你發什麼神經怎麼可能會超重肯定是你出毛病啦。”

  不過這是比較客觀的結論。左邊的電梯正好到了。

  他向前邁出幾步,正要走出電梯時,電梯徐徐地——不知為什麼比平常快了很多地——關上了。

  電梯門反射出的自己,和他,一起驚呆了。

  這……大概也是巧合吧。

  三

  兩個人各自埋着頭,除了打個照面以外,他們什麼都沒有做。

  包括按樓層按鈕。

  誰都不記得這件事了,她掏出手機,撥打電梯報修電話。不過只是為了說一下關於超重指標的問題。

  “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

  “對了,你去幾樓?”她問。

  “一樓。”彷彿蚊子一樣的聲音。好吧,這是他的想象,事實是她默默按下一樓之後,他什麼也沒有做,呆若木雞。

  然後,日光燈管閃了閃,滅了,樓層指示燈也跟着滅了,電梯里一片漆黑。

  該死,被困在裡面了。

  真邪門!

  四

  “好吧,老師我錯了……別再說成績了可以嗎……”他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天意。

  初一:川陀 鄭博毅

您正在瀏覽: 電梯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梯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