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是一項技能;生存,是一種法則;生存,是一種技巧……當你遭遇困境,你,要如何生存? 

  那年夏初,我遭遇了“學習滑鐵盧”,學習成績滑到幾乎不及格。我幾次反補,卻如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總也飛不高。當我向爸爸傾訴我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時,他笑了笑,提議一起到郊外去散心,也許可以找到治“病”的良方。 

  效外風光無限,秀麗多姿。但是,由於設施不夠完善,村民們直接把垃圾倒在路旁。道路兩旁,一邊是蝴蝶飛舞,奼紫嫣紅的花叢,一邊是臭氣熏天的垃圾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這時,我突發奇想:要是把蝴蝶和蒼蠅關在兩個能透氣,有食物的小盒裡,它們會怎麼樣呢?說干就干,我請爸爸幫忙,捕捉到了一隻蝴蝶與一隻蒼蠅,分別放入兩個鑽了孔的塑料盒裡,給蝴蝶放了鮮花,給蒼蠅放了小段香蕉皮。 

  太陽升起又落下。第二天的同一時間,我打開裝有蒼蠅的小盒。還未等我反應過來,只見一個黑影一閃而過。盒中只剩下了一小段啃得精光的香蕉皮。毫無疑問,蒼蠅飛走了! 

  我想:既然蒼蠅能保持旺盛的體力,那麼蝴蝶一定也能存活下來,但是,當我打開裝有蝴蝶的小盒時,看見的卻是滿目瘡痍:盒壁上,盒蓋上布滿了蝴蝶的絨鱗,鮮花完好無損地放着,只不過邊緣微微枯萎。蝴蝶吊在花瓣上,死了。 

  蒼蠅飛了,蝴蝶死了,留給我的是深深的思考。當我們遭遇困境時,不能拚命地,毫無目的地掙扎,而應等待機會,蓄勢而發。面對困境,我選擇做蒼蠅;把握機會,我要學習蒼蠅;學會生存,我要成為蒼蠅!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