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那份嚴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那份嚴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往事隨風飄落,落在陽光下,光芒萬丈;落在小溪上,照射出那張嚴厲而熟悉的臉龐。

  我很難說清自己對她的情愫——一個從未給過你表揚的老師,一個對你好卻不願意表達出來的老師。

  自從那天她拿着三角板走進我們教室后,我的生命里出現了一位永遠難忘的老師。她給人的第一感覺和最後一眼感覺都是冷漠,但我卻能在她的冷漠中找到那寶貴的溫柔。

  她不愛笑,笑起來卻驚天動地。她不愛說話,她說出來的話卻一語驚人。與她相處已久,對她的了解也不斷加深。她的要求太高,高到我們無法做到,但她從不留情。我從沒忘記那節課。我們剛接觸方程,還什麼都不懂,她卻出了如此高難度的題。我們都沒能做出來,而她的要求是必須都做出來。我們都靜靜地等着她的處罰,但她卻沒有。她認真地看了每個同學做出來的錯題,手指來回在同學的本子上滑動,眼睛里透露出一種深不可猜的神情。她站在講台上,我們屏住呼吸,她卻顯得非常平靜。她開始講題,我懷着恐懼的心理,沒注意聽講。

  不久后,她講解完了,把黑板上的答案擦了后,準備要叫同學再把答案寫上去。當時我就慌了,低着頭不敢看她,生怕她叫到我。心裡在打着鼓,身體微微顫抖着,手心都捏出了汗。

  倒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她偏偏就叫了我。我站起來后,呆若木雞,身體抖得厲害。她見我不動,立刻就明白了,接着,她用淡然的聲音叫我坐下,後面還附加一句:“下課到辦公室來!”從坐下去到下課的這段時間,我整個人都處於神遊狀態,參合着恐懼與愧疚直到下課。奇怪的是,去到辦公室,她並沒有說其他的話,而是認真地講解着題目,漸漸地,我也不再緊張,慢慢輕鬆下來。她拿着筆的手在本子上舞動,望着她託付希望的眼神,心裡不覺浮起一陣溫暖。

  我注意到,當她在解題的時候,她好像放開了眼前的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到題目中去,雙眼閃着光,眉宇在飛揚。她的神情讓人忍不住想去加入。講完后,她的嚴厲又掛在了臉上,我把心裡的謝謝咽了下去,永遠保留在心裡。

  已許久未見她,心裡卻時時映出那張嚴厲的臉,閃着光的眼睛。

  初一:丶流年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那份嚴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那份嚴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