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偶像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偶像的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偶像是當今社會上一個頗為熱門的話題,眾說紛紜,褒貶不一。字典上對這個詞的解釋是:用木頭,泥土等雕塑的供迷信人供奉的人像,顯然這是一個地道的貶義詞,大多數人對這種偶像會不屑一顧。 

  但是,要是也有人說:某某偉大(英雄模範)人物真是我崇拜的“偶像”那麼這時的偶像順理成章又成了褒義詞,是榜樣、典範的代名詞.這種解釋人們大多數是認同的。 

  看來一串晶瑩奪目的珍珠用來裝飾貴夫人就珠光寶氣,戴在乞丐頭上則不免有賊里賊氣之嫌.偶像這個詞的褒褒貶貶關鍵還得看他和誰匹配. 

  這個詞在一些青少年中比較流行,他們被稱為追星族.一些青少年心中的偶像多為影視明星 流行的歌舞明星 體壇明星他們經常為能夠一睹星的風采而自豪,為能夠給自己心中的偶像獻上一束花而激動,為能夠獲得星們的一個簽名而流淚。那些青春 

偶像,他們俊朗的外表和奇特的衣着,時髦的髮式無不令追星族們痴心嚮往,大人們簡直無法理解他們的這種心理。認為這種偶像只不過是虛有其表的繡花枕頭而已,於是一言以蔽之曰單純無知,無聊透頂。而追星族們呢?除了一句老土之外就在也不屑和大人們爭辯了。 

  實在無法溝通,只好解釋成代溝罷,以代溝為借口來迴避問題並不是上策,各打50大板也未必正確,具體問題不得不具體分析。 

  青年特別是青少年具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這是一代人成長必不可少的。但這並不排除他們生活中有一些美的願望,美的追求,他們有花季的年華,浪漫的詩情,藍色的夢想和矯健的舞姿。他們追求美,往往不帶有任何功利色彩,只是追求自然的怡情攝人心破的力與美,像成龍,若看外表他算不上有多英俊,但他有一身令人嘆服的好功夫。一曲《男兒當自強》唱遍華夏,這樣的星追追何妨。天王歌星鄭智化身殘志不殘,一曲《水手》引起多少人共鳴,他的經歷和追求就應該使他成為青少年心中的偶像。當然也有少數人受一些腐朽思想的侵蝕追求那些低級趣味的所謂的星。對他們用單純無聊等詞來形容,顯然是太容易太不夠份量了不過他們畢竟只是青少年的細支墨流終究會沒有市場的。 

  我們青少年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讓英雄人物的形象敢召自己,用美的追求陶冶自己,勇敢的肩負起跨越歷史的重任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奮鬥這才是偶像真正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偶像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偶像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