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垃圾桶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桶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垃圾桶,一件非常普通的東西,但在生活中又是一件不可缺少的居家用品。我家的垃圾桶,每天都由我處理,習以為常,我也不感到那是一件費心的事。

  最近幾天,我發現每台電腦上都有一個回收站,又叫垃圾桶,它有何用呢?它是用來回收“垃圾”——沒用的文件,這些垃圾文件佔用了電腦的大量空間,使電腦的內存變小了,電腦運行的速度就會變慢。如果回收站滿了也可以像平常的垃圾桶一樣,將垃圾倒掉——清空垃圾桶,電腦一下了變得輕鬆多了,運行的速度一下子也變得快了。這樣的垃圾桶可方便,可實用了。它即讓你用得放心,又讓你用得開心。

  寫文章更要如此,該寫的寫,不該寫的不要寫。該寫的,應該寫得具體、詳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講清楚,因為它對文章的中心思想的表達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不應該寫的,就不要寫,因為那是廢話,不要為了把文章寫得長一點,就像記流水帳一樣,把不該寫的都寫進去,哆里哆嗦的,語言一點兒也不簡練,這些就是垃圾,垃圾語言不能突出文章的中心思想,無論你寫多少都是白寫。所以,寫文章的時候,語言要簡練,句句突出文章的中心,不讓“敵人”抓住你的要害,要句句致“敵人”於死地,只有這樣才能寫出一手好文章。

  不但寫文章要如此,做人更要如此。一個偉大的人,是因為他平時多做善事,把那一件件善事積累起來,便是偉大。而一個壞人,是因為他平時多做壞事,一件件壞事積累起來,便成惡習,最後坑害人民和社會,只能在監獄里懺悔。一個人應該多做善事,不斷刪除身上的惡習。這樣就能逐漸成為十全十美的人。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人生的垃圾桶,也是你人生的垃圾處理器,你垃圾桶里的垃圾越多,說明你的壞習慣越少;當然,還要有一個人生的“銀行”,這個“銀行”里存放着你做過的善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它們,使用它們沒有,它們會讓你一步步地接近十全十美。

  不僅做人要如此……

您正在瀏覽: 垃圾桶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