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士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的雨水,那是肝腸寸斷的淚水;春天季節的百花,那是英烈含笑欣慰的鮮花。——題記

  暖暖的陽光下,孤雁哀啼,輕風低咽……在清明來臨之際,我們沒有忘記那些長眠的英雄。整裝完畢,準備出發。不知道是班主任嚴厲的警告,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同學們一個個都臉色沉重,嚴肅不語,連平時在班上很調皮的都很安分。

  一路步行,我們來到烈士陵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壯麗的烈士雕像,這,是戰士們奮勇殺敵的壯景,他們手持大刀,高呼口號,前進,前進!看,雕像下有着四個正楷字:丹心映日。丹心映日?哦,是啊!不正是這些革命烈士們用他們的血肉之軀換來了祖國今天的繁榮與昌盛嗎?

  走過小橋,繼續前行。喲!這座小山真漂亮啊,立在山頂的是一座帶有古香古色的小亭,小亭周圍,由一塊塊千姿百態的石頭裝扮着。看,那一個由亂石堆砌的“雕塑”,多像一名高大的戰士在遠眺啊!在山上還矗立着好多棵參天古木,繁枝間,鳥兒們躍來躍去,高亢着凄美的聲音,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個振奮人心的故事。這聲音,敲擊着我們的耳膜,牽動着我們的心靈!

  站在紀念碑前,仰望那高高在上的八個鎦金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心中頓時無比崇敬,思緒也放佛飄的很遠,很遠……

  “沖啊,沖啊,勝利是屬於我們的!”是誰?是誰在吶喊?

  聽!那響亮的吼叫,那鐵一般的鬥志,那大無畏的精神,這,不就是烈士的身影,烈士的寫照。

  耳畔彷彿響起“砰砰砰”的聲音,一個英雄倒下,又一個英雄倒下,無數個,無數個,我儘力回到現實,可怎麼也做不到,思緒仍停留在1921,停留在1931,停留在1945……炮音聲聲中,烈士們衝鋒陷陣,勇往直前。

  是否還記得?他,年僅十九歲,就用鮮血和生命為新中國的解放事業開闢了勝利前進的道路。當隆化城的碉堡一次次爆破的時候,他奮不顧身地抱起炸藥包,沖向難以安置炸藥炸掉的碉堡,你或許不知他左腿負傷,但是,鮮血越是流得多,他就越向前奔。他知道,前方就是死亡,可是,他仍勇往直前,因為他了解前進便是勝利。終於,在他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時,隨着天崩地裂般的一聲巨響,他與碉堡同時被炸得粉碎,以他的生命為代價換得了部隊與新中國的前進道路,是的,他就是董存瑞。

  “……烈士在我心中!”突然,一個充滿激情的聲音回蕩在我的耳畔,演講結束了?邁着沉重的步伐,我們繼續向紀念堂前行。忽然,一株高大的槐花映入眼帘,它是那麼的潔白,似雪,如雲。多像烈士們那有垂不朽的精神,一樣的美麗,一樣的潔凈,一樣的堅強。堂中,陳列着許多歷史的記載,歷史的寶物,它們是如此的精美,神聖。雪白的牆壁上,掛着一個個烈士們的動人場景,奮勇殺敵,扶貧救濟,人與人之間,不是勾心與斗角,而是友愛與關懷。

  要離開了,當我走出烈士陵園的大門時,不由自主地轉過頭來,那一浮雕塑仍是清晰可見。他們冒着敵人的炮火勇敢前進,前仆後繼,浴血奮戰,是他們,用血肉之軀築起了我們中華民族不倒的鋼鐵長城!聽,那一聲聲高喊彷彿仍回蕩在耳邊:為了新中國,沖啊,沖啊……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烈士永在我心!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清明時節,讓我們繼承烈士的遺志,願我們的先烈英靈長存!

  江蘇泰州姜堰市姜堰市勵才實驗學校姜堰市外國語初一:俞浩梅

您正在瀏覽: 烈士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