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不了的革命烈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革命烈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革命烈士為了新中國的勝利和惡勢力殊死拼搏,不少戰士還犧牲了,是他們用自己的血肉鑄就了今天繁榮昌盛的中國。雖然他們的肉體已長埋地下,但他們的精神永存。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朱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首。他生於1886年12月1日,逝世於1976年7月6日。1928年,朱德帶領一支紅軍隊伍到井岡山跟毛主席會師。井岡山出產糧食不多,常常抽出一些人去挑糧,朱德也跟戰士們去挑糧。他白天挑糧,晚上研究怎樣跟敵人打仗。大家看了心疼,就把他那根扁擔藏了起來,還寫上“朱德扁擔不準亂拿”八個大字。大家見了,越發敬愛朱德,不好意思再藏他的扁擔了。

  朱德不僅辛苦,還很愛勞動。

  朱德4歲就幫母親幹活,5歲時,他就學着割草,拾柴,幫家裡幹些雜活,朱家附近沒有井,要到山坡下去挑水。一天晚上,忙了一天的母親再也沒有力氣去挑水。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母親卻發現缸里的水滿滿的。母親感到很奇怪,於是連着幾天都不打水,可是水缸里的水每天都是滿滿的。為了揭開這個秘密,母親起了個大早,這才發現是自己的兒子在偷偷地挑水。

  革命烈士用他們的犧牲成就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初一:王若楠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革命烈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革命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