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兒時的轉糖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轉糖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挨着我家的那條街道上總能看見一個一個轉糖小攤。轉糖那時可是最流行的玩意兒,這自然吸引了不少與我同齡的孩子們。轉糖的人個子不高,衣着簡樸,他的雙手就像老樹皮一樣,布滿了匆匆的時光留下的印記,小攤前掛滿了已經完工的各種各樣的轉糖。轉糖小攤擺設極其簡單,一張桌子和一口鐵鍋,就能做出精妙絕倫的轉糖來。桌子右邊還放着一面轉盤,上面畫著各種形狀的圖案:有製作工藝簡單的“公雞”、“桃子”,也有工藝複雜的“板龍”、“飛機”等圖案,在買糖的時候可以隨意轉動它,轉糖人就會給你做出相對應圖案的轉糖,這可就得靠你的運氣了、桌子的左邊是一塊白色的大理石板,是他塑糖的地方。鐵鍋里熬着金黃的麥芽糖,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氣。 

  每當他早晨出攤的時候,小攤前就早已擠滿了孩子,爭着、吵着要他先給做糖。他做轉糖時極其認真,身子微微斜傾着,只見他從抽屜里取出一塊光亮的不鏽鋼片,細緻的攪着鍋里的麥芽糖、帶到了一定的火候,他便用勺子從鍋里舀出一勺,開始在大理石板上做轉糖了。此時,我當覺得這轉糖人更像一位充滿藝術氣息的畫家,他現在就開始在搖身變成白紙的石板上創作了。他拿着勺子不停地揮舞,彷彿想手握畫筆盡情地勾畫、忘我地揮灑:一點、一橫、一撇、一捺……一筆筆流暢的線條,勾勒出一個栩栩如生的圖案,在安上一根竹籤,用兩小塊糖加以固定,待以冷卻后,最後,拿不鏽鋼片鏟下來,這樣,一個轉糖就製成了。看着我們吃糖時幸福滿足的樣子,他那布滿了皺紋的蒼老的面龐似乎浮出了一絲微笑。 

  之後,過了幾年,我們漸漸長大了。如今的小孩子們的口袋裡也裝滿了精緻的糖果,便很少有人去光顧那轉糖小攤了。不知不覺中,又過了一段時間,那轉糖人變像變魔術一樣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了。儘管現在我在街上還曾經見過一兩個恰如當年的轉糖小攤,但是他們的生意已清單了許多,恐怕在將來再也難得看到兒時轉糖小攤前的那副熱鬧的場景了吧!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轉糖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轉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