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兒時的夥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兒時的夥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寫懷念夥伴的作文雖然好寫,但並不容易寫好。好寫,是因為有數不清的事可以寫;不好寫,是因為如果寫不出人物的特點,那作文就等於失敗。人物形象要立得起來,要寫成立體的人,不要寫成平面的人,這就要求不但要寫出人物的形,而且要通過一些細節寫出人物的性格和精神,讓讀者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這位同學以散文的筆調,通過事例,表達了對兒時的夥伴“容容”的懷念,感情充沛,結構也完整;從選擇的素材看,作者注重了典型事例的選用,但可能因為作者情到深處,顯得有些隨意,所以在具體描寫時,不夠細緻生動,層次感也不強,最好能挑“容容”比較突出的事例作簡要回顧,而不是隨心寫去,這樣,“容容”的形象會更鮮明,也就更能從中體現自己內心的懷念之情。 

  點評人:陳墨琳(中學高級教師) 

  展(回)望童年,是那麼美好而又遙遠。過去的那些事(孩提時代)儘管已成為回憶,可那些記憶的碎片、歲月的深深淺淺,腦海一直在(腦海里)串聯。一路走來,容容,你有過綴連這些歡笑的寶(碎)片嗎? (開頭就營造出飄着懷念的氛圍,一下將人拉進作者對兒時夥伴的懷念之中。) 

  或許我們是朵花兒,熬過了一個旱季。那些花瓣,有的零落或殘缺,在人們的眼中是那麼的不完整,可顏色卻絲毫沒有淺淡。(,)依然那麼芬芳、那麼濃艷。容容,我們的回憶淺淡了嗎? (回憶起童年光景總是美好的,雖然已經成為腦海里的片段,但美麗依然,本段內容強調了作者的懷念之情,但文辭顯得晦澀!希望作者在今後的作文紅把握好文風。) 

  還是一個夏天,殘陽映照中的河面依舊那麼璀璨。(,)一片橘紅色的景象,令人倍感舒服。輕輕地捧一捧河水,潤濕了臉。閉上眼睛感受清涼,卻看見你淘氣可愛的笑臉。  

  忽然間,背心感到一股涼意,不由得感嘆童真的逝去。那時的你我,稚氣未脫、天真爛漫。捲起褲管。奔跑追逐於淺淺的河灘。小河,的確(雖然)沒有大海的一望無邊、波瀾壯闊。(,)可因為我們甜美的笑臉,變得(有)動感,(它)和着我們腳步的節奏,奏出那悅耳動聽的曲子,令人(頓時)神清氣爽。遠處那靜寂的百年的青山,回蕩着我們銀鈴兒似的聲音,彷徨了百年,引出無數個充滿童稚的聲聲吶喊……  (以上兩段由景及人,情與景自然交融,串起了一個五彩繽紛的童年。) 

  真的好懷念,懷念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瞬間,回頭看看,那些腳印深深淺淺,一個個烙印在我的心田。容容,你是否記得這些美好的瞬間? (從回憶中回到如今,懷念的思緒一發而不可收,但可惜的是作者這樣隨心寫去,到現在卻還沒有鮮明地把“容容”的形象展現給讀者。) 

  那些閃耀着光芒的碎片,組成一張完美的圖畫。看着它(……)。 

  我們躺在嫩嫩綠綠的草地上,看着藍天中那一個個帶着夢想飛過的風箏…… 

  我回頭看看我們遠方的上空,那兩條長長的、連在一起的風箏線卻已經斷開了。隨風搖曳着、盤旋着,無奈的(地)飛向夢想的最遠方…… (童年的一幅幅畫面串起了作者美好的回憶,也加重了今天的懷念之情。但遺憾的是,作者僅停留在情感刻畫上的款款抒情,顯得有點空泛和拖沓,反而削弱了表達效果。)

您正在瀏覽: 懷念兒時的夥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兒時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