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想念兒時的那條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兒時的那條小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回城時路過鄰村的一座橋,竟然看到村裡的幾個婦女在河裡洗衣服。不禁想起了小時候家附近的那條小河。

  記得小的時候,我家附近就有一條小河。河道雖然不大,但是河水清澈見底,是流動的活水。那條不大的小河,承載我整個童年的快樂。

  夏天的時候,媽媽會隔一段時間就帶着我和姐姐去河裡洗衣服。媽媽用臉盆裝滿要洗的臟衣服,我和姐姐拿着洗衣粉和洗衣刷去小河裡洗衣服。要是天氣很好的時候,就會有好多人都在那洗衣服,大人們邊聊天邊洗衣服,小孩子們負責玩鬧和幫大人晾衣服。

  河邊的石頭上晾滿了各種顏色的衣服,好一幅絢麗多彩的畫面。

  稍微長大點以後,就會自己拿着臟衣服和姐姐去河裡幫媽媽洗衣服。同去的夥伴們很多,依舊是邊聊天邊幹活,儼然一副小大人的樣子。

  冬天的時候,河面上結了冰。就會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河裡滑冰。那時候,誰要是能有個爸爸給製作的冰床,那將是孩子中的驕傲。因為自己和姐姐都是女孩子,爸爸到底也沒能給我們製作一個冰床,就只能和其他女孩手拉着手滑冰。要是哪個男生好心會把冰床讓給我們女生玩一會,那將是做夢都會笑出來的開心事。

  只是,後來在外地上學,後來回到家每當和爸媽聊起小時候在河裡洗衣服和滑冰的事,媽媽就說,不能洗衣服了,村裡誰家養了豬,河水給污染了。現在冬天也沒有孩子在河裡滑冰了。

  如今,已經好幾年都沒回老家了。每每和爸媽說起那條小河,爸媽說,現在就剩下干河灘了,早沒水了。

  聽着爸媽的話,突然間,很懷念小時候的那條小河!

您正在瀏覽: 想念兒時的那條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兒時的那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