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她站在馬路的這邊默默地……看着對面的他他站在馬路的那邊靜靜地看着對面的,她沒有說話!

  曾經在夢裡尋他千百度而今卻只能相見兩無語他和她是有着山盟海誓的兩個並不是情人的特殊關係的人也許在他們心中曾經對那一份童年的純真誓言而嚮往又抑或他和她只是對方命運里的一條平行線丫頭今天看了電視了女主角手裡戴着手鐲尋找着她的初戀情人。丫頭沒有表情地看着女主角一次又一次地傷心直至絕望!

  丫頭就這樣看着看着。

  丫頭的手上也曾經有一條這樣的充滿意義的手鐲。是同桌送的。丫頭覺得很對不起他。在那個思想保守的小學生活中,小男生送小女生禮物是一件多麼令人不敢置信的事,可是同桌做到了,冒着同學們驚奇的目光以及過後鬨笑的壓力。丫頭還記得那天早上,天氣很晴朗,由於是夏天,所以同學們大多都很早來。丫頭也和往常一樣,拿起書來認真地,字正腔圓地一字一句地讀着那現在看來十分幼稚的文章。同桌的腦袋時不時在她眼前晃動,紅通通的耳朵煞是可愛。“你不能安分點嗎?”丫頭很不耐煩大聲地說,班裡的眼睛一下子刷過來。從小到大丫頭就是這一直衝的個性,想啥說啥,絲毫不顧慮同桌是一個靦腆的小男生。“我……我想……”同學的目光還是沒有移開,想看看丫頭下一步會怎麼反應。丫頭很喜歡這種讓眾人矚目的感覺,為了顯示自己的驕傲,丫頭故意提高聲調:“有什麼事說啊,吞吞吐吐的幹麼啊!”“我……我……”彷彿是受到丫頭音量的鼓舞,同桌漲紅了臉閉着眼睛大聲說:“這個給你!……”丫頭突然覺得自己面前這個把眼睛閉出小皺紋的男生是這麼地可愛,可是她不能理解他送東西的原因。她就這樣看着面前的他,可是他始終不把那東西遞給她,只是手足無措地緊緊抓着口袋裡的東西。終於在同學們疑惑又興奮的眼光中,男生把丫頭拉出去。“……我有事要跟你說……”男生緊張地說。

  “……哦……說吧……”丫頭以為男生要對她說齣電視上經常說的表白,雖然很興奮,但是沒有一點心理準備的丫頭還是有點忐忑。“我……這個……”男生搔搔後腦勺為難極了。“那你把先把手伸出來……”丫頭順從地又有點疑惑地把手從溫暖的褲兜里伸出來。男生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琉璃手鏈,細心地幫丫頭系好。丫頭很暈眩,不知道是因為琉璃反射的陽光,還是因為男生那白皙的手。

  “……”丫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這個學期……要轉學了……”“什麼?!”丫頭不敢相信,她突然感到手很冷,是因為琉璃嗎?可是為什麼她感覺到了一種很痛的感覺,在心裡……她的耳朵里充斥着以前對男生種種野蠻行徑的話語,眼前是男生上課毫無防備被叫起來回答問題的面紅耳赤,及自己幫他小聲提示后他感激的陽光般的笑臉……丫頭髮現自己已經習慣和他在一起的所有的點點滴滴的歡樂……他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離開了這個小鎮,在迷濛的淚眼中,丫頭只記得他那陽光般的笑臉。他轉過身去的時候,陽光照射在琉璃手鏈上,眩目的光刺得丫頭閉上了眼,只覺得兩行冰冷的水緩緩地從眼角漫出。

  不知在何年何月,丫頭已經把他的容貌遺失在記憶的角落,很無奈,但卻沒有任何辦法,丫頭甚至後悔離別的那天為何讓漫出的淚模糊自己的視野,後悔沒有把男生的容貌深刻地刻在自己記憶里的相框……不過沒有關係,只要記得他有陽光般的笑容,就夠了……只要這樣……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告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