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告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一陣輕風吹過,塵埃“告別”了大地,隨風飄揚;當一首旋律響起,心靈“告別”了煩惱,豁然開朗;當成功的腳步臨近,我們“告別”了失落,重振旗鼓;當…… 

  每年,每天,每時,每刻,不只是你、我、他,就連花、草、樹、木也要離開他們擁有的土地,離開這個繁華人間,去尋求真正的歸屬。 

  告別到底意味着什麼?我們真的無法預言,也許是悲,也許是喜。它就像是基因突變,不定向的。種子“告別”岩層,我們無法知道它長大后是迎向光明,還是被人踐踏;醜小鴨“告別”醜陋變成白天鵝,我們無法預知它會變得嘲笑別人還是萬般珍惜自己美麗的羽毛;魚兒“告別”海浪,我們無法猜測她將死於一旦還是被人吞入腸胃。 

  有人說:“告別後就銷聲匿跡,不復存在了。”這怎麼可能呢?如果是這樣,航天英雄還會一代接一代的去探測月球尋找生機嗎?如果是這樣,行好事的人們就不用再助人為樂了,因為一旦有什麼閃失,就無法挽回,那何必去救呢?所以說這人只說對了一半,只講了片面的,而真正的,我們告別了一件事或人後,我們會有新的發展,新的前途,新的目標。 

  我沒有聽說過著名音樂家告別了耳朵就毀掉前程的,他們要比凡人付出的功夫深10倍甚至100倍,要比正常人更能聽取世間“美妙的聲音”。 

  我也沒有聽說過運動員們告別了雙腿就“罷工”,跳海自盡了的,他們比的是毅力,沒有了腿,他們還有雙手,用雙手開啟人生旅途的大門。 

  我更沒有聽說過……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必要因為告別而哭泣,因為告別的背後還有更精彩的永恆。我們也沒有必要因為告別而自盡,因為告別後的我們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們需要去做,去開墾,去挖掘。我們更沒有必要因為告別而毀了自己的前途,因為這比死更痛苦,你完全就迷失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去想前面的路如何走,你停滯在那,無所事事。 

  我們要喜歡每一次的告別,因為有更偉大的事情等着我們去做。

您正在瀏覽: 告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