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自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自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星;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你卻只是一棵小草;也許你想成為大河,可你卻只是一泓山溪 。”就像這篇小詩中所說的這樣,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很自卑······

  在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被迫送到一所寄宿學校。剛到那裡時;那裡的環境是那樣陌生,那裡的老師是那樣陌生,那裡的同學是那樣陌生,那裡的一切都是那樣陌生。在那之前我是班上的佼佼者。可轉到那之後,比我優秀的人多的去了。我一時半會兒不知所措。於是,我開始自卑。由於自卑,我總以為命運在捉弄自己。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卻是很糟。

  當我成績不理想是,我一個人偷偷的哭泣,當我想爸爸媽媽的時候,我一個人默默的掉淚。那時的天空是那樣昏暗,總覺得經過很多艱辛,吞過很多苦澀,卻也無人安慰 ;總覺得走過很多坎坷,熬過很多寂寞,卻也無人理會;總覺得努力了,拼搏了,卻也沒有多少收穫。聽着如潮的掌聲為勝利者響起,看着艷麗的鮮花為成功者綻放,流淚變成了我唯一的發泄。

  直到有一天······

  那天數學又考砸了。我拖着疲憊的身子來到教室。我在書本里發現了一封淡綠色的信伐。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打開了它。信中這樣寫道:“其實你不必這樣。和別人一樣;你也是一處風景,也有陽光,也有空氣,也有寒來暑往。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上閃閃發光;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用自己的綠色裝扮大地;做不了偉人,就做平凡的自我,平凡並不可悲關鍵的是做最好的自我。不必總欣賞別人,也欣賞一下你自己吧。你會發現,你的天空一樣高遠,你的大地一樣廣闊,自己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活法。昂起頭,做自信的自己,不是很好嗎?

  看完這封信,我想了很多。是啊,是該到了擦乾眼淚,拾起塵封已久的微笑和勇氣上路的時候了。

  告別自卑,走向自信。昂起頭,勇敢的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告別自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