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光下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下的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忘不了那個寧靜的下午,我最忘不了那間平凡的小屋,我最忘不了那縷燦爛的微笑……

  一縷陽光透過窗戶射進屋裡,那屋充滿了暖意,填滿了微笑……

  奶奶像往常一樣坐在屋門前,沐浴陽光,享受光的柔和。我踏在山間的小路上,翻過屋后的那一陡高牆,湊合著就能見到奶奶安和自在的樣子。見此情景,我更舒服很多。因為奶奶腿腳不方便,走路時也只能摸着牆壁慢行,再加上她的多想,內心像刀割一般,常常偷偷地流淚。最近一段時間,她的笑容隨着歲月的流逝,慢慢地退去了以往的微笑。我看了也會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一會兒,又趕緊拭乾了眼淚,我不想讓別人看見,也不想讓奶奶聽見我的哭泣聲,怕她難過,怕她落淚。我蹦蹦跳跳地背着書包,開心地說:“奶奶,我回來了。”“哦,孩子,你回來了。”奶奶似乎不想讓我傷心流淚,編出了這樣一個謊言,隨聲附和了一下。

  第二天,我默默地回到家,卧在了奶奶的懷裡。奶奶和藹可親地說:“孩子,怎麼了,累了嗎?”我回來一個字“沒”。“對了,孩子,我這裡為你收藏了一塊糖,它是前幾天鄰居家嬸嬸給的,我一直捨不得吃,給你吧。”她輕輕地從破舊的口袋裡掏出那塊收藏已久的糖,又輕輕地遞給我。我雙手接過糖,放到嘴邊輕輕地抿了三下,隨又慢慢地離開。“我滿足了自己的食慾,奶奶呢?”我輕聲地說。“奶奶不吃,沒有牙齒,咬不碎了。”奶奶哀嘆地說。這時我的心像沒成熟的梅子,酸酸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掉在了奶奶的褲子上,一向反應快的奶奶,變成傷心地抽泣:“孩子,咋哭了?來,我們進去聊,別哭。”

  房間里黑乎乎的,奶奶牽着我的手賣力地打開了燈光,扶我輕輕地坐下,她緊緊地挨在我旁。“孩子,有什麼事就跟奶奶說吧?奶奶不介意。”“奶奶,我沒事。”“奶奶雖然看不見東西,但我猜得透你的心啊。”“什麼事都瞞不過奶奶的?奶奶,我讓您失望了,我這次考試考得不夠理想。”讓我奇怪的是,奶奶竟然沒有責怪我,而是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失敗乃是常事,爭取下一次考好,不是也行嗎?”燈光下,奶奶綻放了那求之不易的笑容,這笑容給予了我拼搏的勇氣、拼搏的力量……這笑容笑得很甜,很甜……

  燈光下的奶奶更年輕了,笑得那麼甜……

  北京石景山區漣源八中初一:吳鴻雁

您正在瀏覽: 燈光下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下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