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刻的反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刻的反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終於飛起來了!什麼?我是誰?我就是諸葛亮。不過,儘管我現在感到十分輕鬆,但一想到過去的事,我心裡還是會出現几絲傷感!!!!!!

  當聽到關羽已經犧牲時,我心裡不禁一震:關於不是很善戰嗎?怎麼會這樣?我十分懊悔,懊悔沒讓劉備多給關羽一些兵馬,懊悔自己沒仔細地告誡關羽。這樣一來,荊州、麥城可能就不會失守了,關羽也就不會死了!可事實並不這樣!

  正當我悲痛萬分時,又傳來張飛被害的消息,我立馬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怎麼連張飛也走了?對此,我不但懊悔,而且還自責。自責自己當軍師越當越糊塗,連這點細節都沒考慮到,那還怎麼打仗?

  從那刻起,我時常告訴自己,做事必須全面,不能有失誤!

  事物是沒有了,但終將挽回不了即成的事實:劉備率幾十萬大軍去報仇,最後只有幾十個人敗回。我趕到白帝城時,劉備已經奄奄一息。我替他難過,當初他請我時滿懷信心地說要統一全國的,可還沒統一他就要去世了。這時劉備哭着對我說:“我不聽軍師教誨,自顧領軍,最終敗潰,可恨可恨!如果我不幸去世,先生可輔佐阿斗,如相輔不住,先生便可自行掌政。”我聽了后,也替自己難受——答應他要幫助統一全國的,可沒有辦到。

  劉備去世后,看着劉禪,我決定輔佐他治國。因為哪有劉氏創國,諸葛治國這樣的說法?

  ……我把兵法傳給了姜維,調度了將士……

  ……我支撐着寫文……

  ……我樣望着天空,遐想……

  我想着想着,忽然感覺周圍有點潮濕,哦,原來是我的淚水。

  我終於飛起來了!希望下次不要再這樣了,讓我重新對待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深刻的反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刻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