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於時間的反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時間的反思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時間的反思 

  這一周馬上就結束了,又一個周末的來臨,有可以回家了。 

這一周過的真快啊。 

  總感覺,一眨眼,日子便飛一般過去,留下無奈和嘆息。記得上周末返校時,我還在回味上上周的周末,似乎沒有回過神來,這一周末卻又來了,匆匆地來了。 

  上上周,我還在憧憬着下一周末,也就是上周末該怎麼怎麼做,想的很美好。但當上周過去,我又後悔了,早知道就應該快點寫完作業的啊!早知道就應該抓緊時間的啊!早知道就應該就應該這樣這樣做,而不該那樣那樣做……無限惋惜。但一周還是過去了。 

  每一次,總是下很大決心,說要抓緊時間;但有一次一次的,放任時間流過;留下後悔、嘆息。有什麼用呢? 

  這一周,又白駒過隙般地一晃而過了,而我又要後悔,“不知應該這麼做,還是應該那麼做”。這一周,我放棄作業時間,卻在看課外書;這一周,小自習時間我在發獃;這一周……列舉不下去了,心情便沉重一分。時間,就是從這些小事中溜走的呀。 

  我停了筆,看看前面那些即將幹了的墨跡,剛才還是白紙一張,現在,已布滿筆跡,時間從筆尖上溜走了。 

  我不禁感到害怕,害怕自己有一天不再年輕,害怕歲月奪去人的生命,漸漸地,我便覺得周末到來是件不幸的事,因為,又有一周逝去了。 

  人們說,要在有限的時間裡,讓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光彩;人們又說,時間事海綿里的水,越擠越多。這些道理我何嘗不懂?人們說的最經典的一句話莫過於“說著容易,做時難”了。真的,我要反思我的最大缺點莫過於這個了,我也想改正它,但做不到。也許因為年齡小,心智不夠成熟吧?人的一生不是在一直摸索嗎?那麼,也請讓我慢慢摸索吧。興許,多年後,當鬢角白了,背彎了,再回頭看看,原來自己摸索的路時那麼漫長,這樣,人就無憾了吧? 

  呵,想這麼多有什麼用呢?不過,經過我的反思,我好像還真悟出了點什麼。我是一名中學生,對時間這個概念還甚是模糊,何必想那麼多?既然我們正年輕,正值青春的大好時光,那麼,何不快快樂樂、充實、美好的過好每一天?只要自己心中滿意,就足夠了。畢竟時間無情,但它雖能白了我們的發,卻不能白了我們的心。 

  請讓我以一個愉快童真的心,過好每分每秒。

您正在瀏覽: 對於時間的反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時間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