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新年的鐘聲中,我望着天空遠處璀璨的煙花,在天空中留下一剎華麗,然後消失不見。我對着自己說:再見了童年。再見了十一歲。 

  想起了童年母親那慈愛的眼神和那溫暖的懷抱,還有那睡夢中甜甜的“搖籃曲”;想起了父親那厚實的背和那高高的肩頭,還有那跌倒時伸給我大大的手掌。我在童年的小路上跑啊跑,童年的美好似乎太長了,跑也跑不完。然後虛度—感慨,童年就消失了。 

  我站在高處向遠望,看着童年時的我從面前跑過,是那麼快樂而美好,再回首童年,便感到了莫名的哀傷。不應該用那麼時間懷念嘆息。朱自清“我掩着面嘆息。但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告訴我不應該用那麼多多時間懷念,於是我在仰望。天空中閃過我的身影:在操場上朝氣蓬勃的身影、在教室里專心致志的身影、在國旗下嚴肅認真的身影、在努力承受未來,承擔責任的身影……然後一瞬間我覺得我長大了。是的,我長大了,十二歲的我正把無知、懦弱、幼稚丟掉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腳印證明着我向未來前進的腳步。我有什麼理由沉浸童年而拒絕未來呢?

  也許吧,告別童年就是在向世界底氣十足地大聲宣布:“我們長大了!”也許路還很長,需要我們未來的接班人肩負更多責任,可是我們終於有了告別童年的勇氣而挑戰未知的路。儘管我們還未成年,但是不見風雨怎見彩虹。告別童年,笑對人生吧,我們心裡仍舊懷着童年的純真美好,踏上征程,放眼未來。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