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百草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百草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外面是一片昏暗,天空陰沉沉的彷彿要塌下來,我透過潔凈的窗戶看着外面屋檐上接連不斷的雨滴落下,心思,不由得飄到了小學時代我的教室,飄到了永遠屬於我的——百草園。

  春天的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跳橡皮筋。教室門前,一根淡綠色的橡皮筋被兩個同學笑嘻嘻地拉開,老師換好球鞋,首當其中。腳尖點地,然後勾住一根皮筋,腿下微微用力,就在那一刻,她一躍而起在空中漂亮地旋轉90度,披散的頭髮隨風飛揚起來,比廣告里的要真實、漂亮得多,那美妙的跳躍就彷彿在與碧藍的天空進行一場忘我的擁抱,深情而又甜蜜,羞澀而又活潑,大家無法按奈自己的身體,一個個都加入進來。我們唱着好聽的流行歌,整齊地跳起,偶爾有誰斷了,大家會一起嘻嘻哈哈地笑她,而她也不生氣,跟着我們一起笑。這一次次的跳躍、一次次與天空的喃喃對話,帶給我們無限的樂趣,存活在我們的記憶里。

  夏天的我們,換了一個遊戲,大家拿着吸管來吹泡泡。倒一些水,撒點洗衣粉,老師又帶着我們創造了一個第一次:第一次自己製作泡泡水,自己來吹。一下課,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泡泡水,將粗粗的吸管放入水中,再拿出來對着吸管長長地、慢慢地吐一口氣,一個大泡泡立刻就產生了,一鬆口,泡泡軟綿綿地飄啊飄,在教室上方劃下一道美麗的線;也有的時候,這口氣吹得太快了,出來的,就是一連串的小泡泡,它們飛得很快,在一群大泡泡中遊盪,時不時撞到一個,就看到幾滴水花迸濺下來。我們總是吹着吹着就忘我地看着上方,心中感嘆怎會有這麼好看的東西!有時就直接扔下吸管,幾個人比誰的泡泡最大,誰的泡泡又自己“爆炸”了。這個夏天,我們的記憶帶着洗衣粉的清香,淡淡的,恬靜地向我們敘述着什麼。

  秋天的我們啊,開始玩木頭人了。幾個人在教室門口圍成一圈,老師喊完“三不許露出大門牙!”后,所有的人都不再動了,有的正咧開嘴大笑呢,有的還在打鬧,都在那一瞬間,彷彿時間凝固在空氣中般沒有一個人再動一下,老師則笑眯眯地在我們中間走動。終於,有人控制不住了,“哈哈”地笑蹲在地上,於是所有人都擠成一團,笑的“七葷八素”,而老師,站在外圍,有點滿意,有點快樂地笑了。

  冬天的我們呢,玩的遊戲又不一樣,大家站在牆邊玩“擠呦擠呦炸炸”。所有人都穿着棉襖,擠在那一面兩邊是空地的牆上,開始之後,大家擠啊擠,努力地把旁邊的人擠出去,被擠出去的,就是那可憐的輸家。一個課間,笑聲回蕩在教學樓間,我們笑了,叫了,也暖和了。

  魯迅有他那充滿綠色花香的百草園,我有我這滿盈歡聲笑語的學校,我的百草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百草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百草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