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奶奶的愛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奶奶的愛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如畫,水雲環繞,我一直覺得奶奶是從那無邊荷葉中走出的蓮女子。當然我是不曾見過年輕時靈秀的奶奶的,但叢依舊裊裊的身態,滄桑留下的烙印卻掩蓋不了那依舊雅淡的眉目,我相信奶奶會是從江南水氣中走出來的清雅女子,帶着青澀的荷香。年輕的奶奶是家境殷實的外祖父的獨女,從小過者衣食無憂的生活,有一個支持她能夠初中畢業的家庭,有一個隨她所欲的父親。奶奶一直承認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心靈手巧的奶奶能繡的一手好花,卻搞不懂那一串串的之呼者也,初中畢業的奶奶過起了同齡人的農村生活;而大奶奶十歲的爺爺則是長於貧困家庭,多姊妹,飢餓時常是他們家的主題。可偏偏爺爺確是個讀書的料,聰慧無比,有一手好字,是方圓幾里的“秀才”。祖父倒是慧眼識珠,商量之下,決定全家供爺爺讀書。爺爺17歲時才接觸了新式學堂,之後考上了當時的師範成為一名老師。

  其實用現代意義的愛情字眼很難理解爺爺奶奶那個年代的事,現代愛情故事的浪漫套路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那個時代婚姻的所有概括。在媒人的牽橋搭線下,17歲的奶奶嫁給了27歲的爺爺。實在是很難用現代的愛情兩字來描述,從我記事起爺爺奶奶永遠都是那樣--平淡,就好象他們就從來都沒年輕過。可能這也是婚姻的全部,一切的海誓山盟,跌宕起伏都會隨着婚姻而歸於平靜,一切的所謂愛情都會隨着時間變為一種親情,相嚅以沫是他們所有的感情生活的概括。17歲的奶奶耍着小孩脾氣嫁給了27歲的爺爺,磕磕碰碰時爺爺小心翼翼的讓着倔強的奶奶;25歲的奶奶跟着爺爺在外教書,欣然的接受着“師母”的稱謂;30歲時奶奶獨自撐着一大家,文革時瘦弱的奶奶跑上跑下為外祖父平反,沒有兄弟姐妹的奶奶奮力抗爭終於保住了家產,在外的爺爺節省着每月的工資補貼家用;;50歲的奶奶和60歲的爺爺在退休之後過起了農村普通的生活;60歲的奶奶和70歲的爺爺輔導着十歲的我的作業,夕陽下,為了一道題開始爭論,互不相讓;正午的陽光下,73歲的奶奶給83歲的爺爺洗腳……

  當我打着這些字的時候,遠遠的,在落日的餘暉中,爺爺奶奶依舊相伴坐着,饒着家常,夕陽下的兩張笑臉竟透着陽光般的燦爛。不知怎麼的,我的眼睛竟有些濕潤,想起一首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變老……

  河北保定容城縣白?蓉中學初一:季玉瑩

您正在瀏覽: 爺爺奶奶的愛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奶奶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