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在這個假期中,我讀了一本書《童年》。我被書中精彩的情節、曲折的經歷、多彩的人物等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思緒萬千,感觸頗多。 

  《童年》這本書是高爾基寫的,它是一部自傳體小說,敘述了阿遼沙這一個正在成長的正直少年的形象。在外祖母美好品質的熏陶下,他鄙視小市民世界的自私貪婪、野蠻殘酷的品性。他同情不幸的人,對美好的生活充滿了憧憬。他逐漸意識到外祖母的屈從、忍耐是錯誤的,並開始對惡勢力進行反抗。在外公打外婆時,他是用這種方法來反抗的:“我”從高板床上往他們身上扔枕頭、被子,還把放在炕頭的皮靴扔過去……這說明了他的強烈反抗意識。他曾經反抗過外祖父的毒打;在憤怒中,他幾乎要殺了毆打母親的繼父。阿遼沙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正義感,不畏強暴的少年。作者把阿遼沙這個人物描寫得細緻入微、聰慧善良、勇敢堅強,使這整本書變得繪聲繪色,引人入勝。 

  如果讓我和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哎,那可就甭提了。在阿遼沙的童年裡,他雖然有些苦,但就因為有這樣的磨礪,才學會了堅強。他意志堅定,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勇敢懂事,有孝心。而我呢,雖然有一個快樂的童年,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從來都不用愁吃愁吃穿……可就是這樣,我變得嬌生慣養,一點都不夠堅強。記得一次跑步比賽,我剛離開起點,左腳和右腳就不聽使喚似的纏繞在一起。結果可想而知,我摔了一個四腳朝地,膝蓋頓時紅了一大塊。我當時就大聲哭了起來。旁邊男生指着我哈哈大笑:“真笨,真笨。”當時我恨不得地上有一條縫可以鑽進去……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受啟發:如果在那次跑步時我像阿遼沙一樣的堅強,而不是懦弱地大聲哭泣,那我就不會在那些“臭”男生面前丟臉呀,也不會被他們嘲笑了。我要向阿遼沙學習,做一個堅強的人。 

指導老師:王芳

您正在瀏覽: 與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