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了,我的小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我的小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陽光總是懶洋洋的,照在身上引人入睡。我就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把窗子大大地打開,任憑陽光在我身上嬉戲。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會接受陽光的享受,今年也一樣。可我卻沒想到,這竟是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享受”。上了中學以後,上課時恐怕得快馬加鞭地記筆記,哪有時間享受“日光浴”呀。

  不久之後,窗子上多了一樣東西??窗帘。一天到晚,就把窗子死死地捂住,我的陽光也射不進來了。我等待着,等待着我的陽光。不知什麼時候,窗帘與風跳起了舞。窗帘太高興了,它忘了它是來遮光的。於是,我的陽光找到了我。我張開雙手,準備接受陽光對我的愛撫。可是,我卻發現,陽光與月初的陽光不同了,少了那份溫馴,而變得那麼刺眼。是什麼讓它變成這樣的?我想了想,就是離別。刺眼的陽光灼傷了我的眼睛,也灼痛了我的傷口,不,是每一位畢業生的傷口。在這陽光里,有着支離破碎的憂傷。

  下雨了。

  我躲在校門口的那幾棵黃桷樹下,卻發現雨水仍往下掉。樹老了,那幾片樹葉已無發為我遮風避雨。可就在六年前,它還是很茂盛的。我記得分明。雨水中,夾雜着悲傷與回憶。

  雨停了。

  陽光又撒在了大地上,跟剛才的陽光相比,溫和了許多,彷彿又是每年六越初的陽光。或許是老天要我在離別之時,在享受享受陽光吧!這是老天的心思只有畢業生才能讀懂。

  畢業考試考完了。我們拿到了畢業證。當我們舉起手中的畢業證,老師為我們拍照時,我忽然意識到,六年的小學時光真的結束了。畢業就意味着離別。

  離別是無奈的。可誰有沒有離別過呢?離別總是在六月,所以帶着陽光的味道,這種味道動人,而又帶着幾分惆悵。在這離別的時刻,我想起了那句彼此想說而沒說的話:“再見,六月??我的小學生活。”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小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