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航燈——記我的小學班主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航燈——記我的小學班主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溫馨陽光,團結協作,彼此尊重,永不放棄,永不拋棄!”這可是我們班主任和我們一同定下的班級格言。同學們可喜歡我們的班主任了。

  他姓唐,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別看唐老師四十開外,還滿頭烏黑髮亮的短髮,性格非常活潑、開朗。和我們一同玩時,簡直就和我們一樣,像一個淘氣的孩子,讓我們聯想到了《天龍八部》裡面的“老頑童”。當同學們犯了錯誤的時候,他也不是嚴厲地訓斥,而是用“表揚”的方式儘力幫你尋找自己的優點,從而去認識自己的錯誤。這樣的教育,比嚴厲的批評與訓斥更易於接受,便於改正錯誤。用唐老師自己的話說:“孩子那有不犯錯誤的呢?只知道譴責孩子的錯誤就是自己犯了錯誤。”的確,在唐老師的教育影響下,班裡每個同學都在發生着變化。

  唐老師面部那高隆的鼻樑襯着那雙炯炯有神而又會說話的眼睛別提有多帥了。上課時要是誰在調皮,那利劍般的目光會射得你羞愧難當。有次上語文課,我想着已故的爸爸,跑神了。唐老師那如劍的目光像一道強烈的閃電刺進我的心靈——別走神。“那般美妙的風景的確會給人帶來無限遐想。”哇,我剛回過神來就領悟到了“遐想”在課文中的意思。

  他高大魁梧的身材,是那樣偉岸。別小看他那像個大西瓜一樣的便便大腹,裡面可不是裝的啤酒,而是裝的知識。書本上的,自然界的,生活中的,幾乎應有盡有。

  興許就因為他知識豐富,上他的語文課你永遠不會感到枯燥。標準生動,抑揚頓挫,情感豐富的普通話具有很強的磁力。唐老師的教學方法很特別,能讓你在愉悅中輕鬆地學到知識。

  有一堂語文課,我們學的是《游灕江》。我們一點也不知道灕江什麼樣,多媒體也休克多時了。這樣一篇旅遊的文章僅憑一張嘴咋上呀?同學們都陷入了困惑。唐老師夾着書夾一如既往地微笑着來了。有的小聲議論着:“光是點文字,我早就回讀了。還用上么?”“噓……看他有什麼板眼?”我對語文最不感興趣,不就是讀讀寫寫嗎?還有事么別的新招?我才不信。“上課!”一聲標準而流暢的命令,開始讓我不能小覷這位老師了。“同學們,一邊聽我朗讀,一邊放飛你們想象的翅膀隨我飛到灕江去看看。”我們閉上了眼睛,只聽到渾厚、清脆、標準而有穿透力的普通話刺破耳鼓:“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qp5239特別航班的機長唐代千,歡迎大家乘坐本次從清平飛往廣西桂林的特別航班。”聽到這裡我們都忍不住在心裡笑了,但出於對老師的尊重,誰也沒有笑出聲來。“嗡……嗡……”飛機起飛了,我似乎真感到了一陣輕微的晃動,“……這裡一座座矮小的山峰,遍布在灕江兩岸……”我聽着,想着,覺得自己彷彿已經在暢遊灕江,欣賞着那清澈秀麗的灕江水,在象鼻山上飽賞那遐想的韻味。這堂課上,唐老師的每一句形象生動的話語,每一個有趣而幽默的手勢都在我們面前描繪出一座座驚險奇秀的山,奇妙的水!就連平素課堂上最調皮的王勇,最不愛發言的姜紫依都積極地舉手發言了。

  唐老師的語文課總以豐富的情感,具體生動的情景,協作互動的情節調動着每一個同學的創造性與積極性。它最大的特點不是抱着書本不放,而是藉助課文將我們引入遼闊的知識海洋里遨遊。當然我們就喜歡他的語文課了,他簡直就是照亮我們心靈的那盞航燈,將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航燈——記我的小學班主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航燈——記我的小學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