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60周年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周年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歷史長河中,有一條巨龍始終屹立在地球的東方,那就是我們深愛着的祖國——中國。滔滔長江水、滾滾黃河流、連綿不斷的群山、一望無垠的草原、美麗富饒的江南、波濤雲卷的大海……這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堅不摧,昂首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戳着悲愴的地,怒斥着醜陋的奸佞……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每個人都從心中發出同一個聲音:“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我的祖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緊接着,中國大地又升起了另一朵美麗的蘑菇雲——氫彈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開放,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眼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高唱“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8年北京奧運成功舉辦,譽滿全球……這一切足以證明,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遨遊太空——中華民族對浩瀚的蒼穹和無垠的宇宙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中國航天事業從此發展了;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緊接着,2008年人們激動的心情又迎來了“神七”的成功發射,五星紅旗在太空中飄揚……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富強。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周年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