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感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感想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整整60周年了,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而我正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

  還是那熟悉的天安門城樓,硃紅色的地毯、硃紅色的大門、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率領着黨和國家領導人,鄭重的走上了天安門城樓,站在這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同一個地方,他們的腳印與歷史重疊、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激動、幸福、驕傲和自豪,而我的心中也滿溢着同樣的情緒,我此時真想大呼一聲——祖國,我愛你!

  劉淇環顧四周,按捺住心中的澎湃,宣布大會開始。

  數聲禮炮隆隆作響,禮儀隊邁開整齊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下向升旗台走了過去。紅黃相間的方隊,映襯着綠色的軍裝,映襯着人們驕傲的面龐,整個廣場只聽見戰士們整齊的步伐聲,就如同我們的心跳,有力、蓬勃。

  熟悉的旋律響起,鮮艷的紅旗、飽浸着烈士鮮血的紅旗冉冉升起,我跳下床,以立正的姿勢站在了電視機前,我想,億萬的同胞此時也同我一樣,用最質樸的方式表達着對祖國的熱愛。

  “主席同志,受閱部隊準備完畢,請您檢閱。”

  “開始!”兩輛軍車在長安街徐徐相遇,面對着等待着指示的部下,主席簡短的下令。

  當聽到那一聲開始時,我想哭啊,激動的,我相信主席同志的心情也是如此。

  主席的車所到之處,一聲聲高亢的立正,我們的人民子弟兵身姿挺拔,器宇軒昂。

  “同志們好!”看着戰士黝黑的面龐,主席抑制不住內心的感動,他那三軍將士為祖國的安寧與和平作出了多大的貢獻啊,他們就是人民的守護神,是祖國最偉大的人。

  “首長好!”主席的車所到之處,一聲聲呼喚、一聲聲問候,都飽含着激情,而戰士們鏗鏘有力的回答,無不昭示着他們的對祖國和人民的那一份熱愛。

  “同志們辛苦了!”我終於聽清楚了戰士們的回答,他們說的是“為人們服務!”是啊,為人民服務,這是我們說了、聽了多少年的話語,可在此情此景,它給了我更深層次的感慨: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為人民服務,就如汶川地震、台灣洪水中所表現的兄弟情懷一樣,奉獻我們的熱情與愛心、奉獻我們的力量與雙手,奉獻我們所能奉獻的,為人民服務!

  三軍將士、壯懷激烈、他們步伐矯健的走過天安門城樓、那鱗次櫛比的鋼槍以及他們堅定的目光告訴我們,此生安邦定國的信念已如磐石一般不可動搖。

  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啊,我們深深的愛着你,在你千瘡百孔時,你的兒女為你浴血奮戰;你躊躇不安時,你的兒女哄你入眠;你柔弱我們心疼、你強壯我們驕傲,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祖國你永遠不會放開我們,而我們更不會離開你的懷抱。

  親愛的祖國母親,真誠的祝願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您正在瀏覽: 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