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路語》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路語》演講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笑對人生——邱鍾惠訪談錄。

  邱鍾惠是中國第一位女世界冠軍。1935年12月22日生於雲南省騰衝縣,就讀於昆明女中,后被選入中國乒乓球隊當運動員。

  在1961年4月獲第26界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單打冠軍。退役后出任中國乒乓球女隊教練,國家體委體育科研所研究員,現任邱鍾惠體育用品公司總經理。曾是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婦聯執委,北京市人大代表,世界老將運動會常務理事,中國乒協副主席。多次獲得全國傑出運動員稱號。與他人合著有《乒乓球技術與打法分析》《現代乒乓球技術的研究》等書,並獲國家級獎。

  眾所周知,中國有幾千年封建社會的影響,女性受着無數枷鎖的羈絆,女人在事業上獲得成功較男性要難得多,付出的代價要大得多,那為什麼邱鍾惠會如此成功呢?

  邱鍾慧曾說:“女人要有所作為,首先要自己重視自己,自己解放自己,自己戰勝自己,用多種方法磨練自己,要自強,自信,自尊,自愛,這‘四自’是女人走向成功的基石。把成功女人的這些基本要素用四個字來概括,叫做‘笑對人生’,這既是我的人生信條,也是我對人生的感悟。”

  作為女人,千萬不要追求達不到的虛榮,以及外表好看的東西,追求這些絕對無益。一個女人的美不在外表,而是內在的低蘊,就是高尚的品德,優良的素質,高雅的氣質,這些都是要靠你不斷地去學習,奮鬥,磨練才能獲得的,希望你們成為具有“四自”精神的新女性,具有內在底蘊的新女性。

  謝謝大家,這次的演講到此結束。

  初一:郭茹宇

您正在瀏覽: 讀《路語》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路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