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讀書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讀書”

  自古以來,書就是人類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上至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振興中華……我對好書似乎已一份特殊的感情,覺得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愛讀書,生活因讀書而精彩。當我灰心喪氣時,是書教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當我與朋友惜別時,是書告訴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當我想放縱自己時,是書讓我懂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書告訴我,李白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骨,書讓我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閑適恬淡。跟着杜甫,聽他講訴“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憂國憂民,體會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壯志難愁,憐惜李清照“人比黃花瘦”的多愁善感。

  我愛讀書。人因讀書而美麗。愛讀書的人很美。讀書可以讓你坐上烏篷船,在寧靜清幽的江南小鎮,狹長的水道上,伴着清風悠然的搖曳;讀書讓你在一個和煦的午後,牽着媽媽的手,在一片金燦燦的油菜地里緩然穿行;讀書又讓在看一場經典的電影,以文字為銀幕,欣賞扣人心弦的精彩場面……《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能運籌帷幄,是因為他知識面廣,而且肯動腦筋,做任何事情都有十拿九穩的把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激勵着我戰勝困難,追求美好的未來,《朱自清散文》中的匆匆,讓我懂得了要珍惜現在的時間……

  書,是一抹煙花,點綴了我生活的星空。讓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縷精彩,讓我的生活變的充實。學海無涯,征途漫漫,讓我們都以書為伴,鑄就智慧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高羽姿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