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音樂很輕,只是跟着他慢慢和着,讓他的音樂帶一點尾音,留一點餘韻,散在空氣中,蔓延。我彈吉他從來都是以自己的手指去撥動堅硬的弦,這看起來很不可思議,因為,那樣手指會受傷。可是我喜歡,那種隱忍的疼痛讓我感到自己的存在。 

  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從來不叫我的名字,而是叫我弦子,那個我也很喜歡的歌手的名字。 

  我開始迷戀那裡的一切,那個熟悉的有音樂的街頭。我開始和他一起在街頭彈那些我們都喜歡的音樂。

  他和其他的靠這個維持生活得人不同。當人們認為我們很可憐所以丟下錢,或者隨手丟下的錢他都會在周圍人的不可思議的目光里,把它們撕碎,隨着他離去的背影在空中飛。

  我很自然地笑笑,問他,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說,我需要的是欣賞我的音樂的人。我點頭。這個和自己一樣的男孩子。

  我追求我的音樂,和他一起。自然,淡漠了學校,那個看似很神聖,卻很庸俗的地方。當老師和同學風塵僕僕的帶着憤怒和辱罵到處找我時,他們?會知道,我躲在這個街頭,和自己的夢想中的音樂一起,昏天暗地。

  我是不是和他所說的一樣,放下了一切。 

  媽媽終於找到了我,把我從這裡拖了回去。她眼淚瘋狂的往外涌,罵著這些,罵著他。我不管她,因為她不懂我。我靜靜擦着吉他,邊聽她罵。她突然跳起來,奪走我的吉他,說要把吉他摔碎。我很安靜的拿起桌上的水果刀,放在手腕上,看着她。她大聲罵著我說我大逆不道,我也不說話。沒有了音樂,我還活着幹嘛!為了音樂,我又怕什麼? 

  她放下了我的吉他,我放下了刀,拿着吉他走出了家門。她在後面大聲叫:“走出了這個么我就沒你這個女兒!”我沒有停,真的走了出去。 

  我對着他開玩笑,這次,我是真的跟着你了,回不去了!他說,我照顧你。 

  他一直在等着他口中所說的那個欣賞他音樂的人。他等來了那個人。 

  有個女孩每天都會來聽他唱歌,十分沉醉,他也開心。可是,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她是一直盯着他,從來不曾留意過,在他旁邊的我。 

  後來,總有那麼幾個人來看他,聽他唱歌。終於有一天,他們帶來一大堆人,說要他參加他們的樂隊,他們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 

  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從那天開始就可以改變。他一直望着我,我一直撥弄着我的吉他。終於,他搖搖頭說,不!

您正在瀏覽: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