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中學生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學生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們還依偎在父母身邊任性;而今,我們開始用自己的眼睛重新發現自己與他人。

  告別無邪純真的童年,我們驀然發現,生活向我們掀開新的一頁,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展現在我們眼前,那麼多的第一次令我們目不瑕接,心情激蕩;一切開始改變,彷彿一夜之間,我們被施了魔法一般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成長,這就是青春的魔力,她正在輕輕地敲開我們的心靈之門。

  我突然間發現自己似乎長大了,如小鳥的羽毛日漸豐滿,就要向藍天飛翔;如小樹的年輪增添了一圈,就會越發粗壯。我是中學生了,不願像風箏,按他人的意圖升降,而願像雄鷹那樣搏擊長空。或許我仍會向你調皮地回眸一笑,仍會對“大風車”全神貫注。

  朦朧中的我,一隻腳興沖沖地跨進青春的門檻,另一隻腳卻在童年的夢中不肯出來。

  我是初中生了,不喜歡與同學們一起做遊戲,總喜歡背着畫夾,提着“百寶箱”去大自然中寫生、採樹種。驕陽似火的夏日,是我翱翔的季節。蟬聲一起,我就迫不及待地換上短裝,興緻勃勃地衝下樓去,去吃桑葚,去摘柳條兒編個花籃……

  “杯水可起千層浪”。雖然我不太成熟,但我也有一個小世界,擁有一些小秘密。我會為瑣碎小事而發愁,為成績進步而快樂。我喜歡月光下的茉莉,喜歡穿一身雪白的衣裙。

  我是初中生了,渴望把世界名着通讀一遍,閱讀一下保爾·柯察金英勇平凡的一生,欣賞一下莎士比亞的人間悲劇,認識一下施耐庵筆下行俠義的梁山好漢,品味一下曹雪芹十年寫就的《紅樓夢》……

  我是中學生了,把青春的倩影藏在鏡中,不時瞅瞅自己的容顏會不會比其他女孩遜色,身穿着時髦款式的衣裙,在鏡前飄然起舞。我應該……當這種慾望剛剛萌發,似乎有個聲音在我耳邊低語:“要塑造有個性的自己,去追求自然美!”

  我是一個中學生了,也開始追逐政治的步伐,將告別紅色飄帶,準備接受團徽的召喚。但希望之舟,惟恐經不起風霜的嘲諷,只得暫時“擱淺”在心中——違心地把崇高的信念表現為表面的滿不在乎,掩飾內心的撞擊。然而,我又意識到:13歲的我,對於這些似乎顯得成熟過早,但13歲絕不是猶豫彷徨的年齡,而應當在暴風雨中執着追求,促使自己不斷進取。

  哦,這就是一個初中生,一個正在邁向成熟,卻又稚氣未脫的。

  當你跨進中學校門時,一定會在心裡自豪地高呼一聲:我是中學生啦!是的。中學是人生學習征途上第一座里程碑,是一個極其重要的承前啟後的學習階段,是一個今後成就學業和事業的打基礎階段。度過了漫長的暑假,也許你還餘興未盡;告別了同窗六年的學友,也許你還戀戀不捨。當你安坐在初一年級的課堂、徜徉在更大更美的校園時;當你最初的新奇感、新鮮感消失后;當你的親友、街坊鄰居與你相遇,一聲中學生的招呼令你躊躇滿志時;當你第一次測驗成績出來,家長不滿意地嗔道:“都中學生吶”……你會開始覺得,原來“中學生”三個字是沉甸甸的。你會隱隱感到應試教育的陰影漸漸迫近了,高考起跑線已經橫在你的腳下了。隨着日月交替,你會在學習跋涉中情不自禁地唱起來:“這裡的山路十八彎,這裡的水路九連環”……與些同時,你也開始鳴響青春花季前奏曲。儘管,你在暑假前都是學校里的大哥哥或大姐姐,如今卻成了校園裡的小弟弟或小妹妹。但你很快就會發現,你的身體和心理像不安分的種子已經拱土而出,並且在茁壯成長。原先不感興趣的東西現在感興趣了,原先不懂的東西現在懂了,校園多了一層詩意,同學之間蒙上了一層薄膜,一切都像霧像風又像雨……你開始放飛花季的理想,你開始立下鴻鵠之志,你漸漸習慣父母把你當作“半大人”了、對你的要求更高了、督促更嚴了。但你苦惱自已理想的風箏總也飛不高,活蹦鮮跳、無憂無慮的日子似乎一去不復返了,內心壓力計開始升高了。千萬別這樣!不要慌神,不要緊張,不要故作深沉裝“小大人”。要繼續保持小學階段的“童真”心態,想唱便唱,該玩就玩,天不會塌下來。當然,也不能像小學階段那樣隨心所欲,玩他個昏天黑地,學習上找不着北,狂喊什麼“六十分萬歲!”不要你追求什麼“高起點”,但總要做到循序漸進,對自已的長處、短處或強項、弱項心裡總要有個譜。從2001年開始,我國中小學都開設了綜合課程,分綜合文科和綜合理科。這是為了適應現代科技發展中學科之間的日益交融,是國際通行的基礎教育方式。這就要求你經過權衡斟酌后,按照揚長避短的原則,在參考家長意見的基礎上,選擇綜合文科或綜合理科作為自已的主攻方向。

  總之,輕鬆愉快地開始你的中學生活吧!做陽光男孩、陽光女孩,天天擁有好心情。不要去苦苦尋覓什麼“學習秘訣”,因為不少所謂“學習秘訣”並不可靠,或者並不適合你。不是什麼經驗都是放之四海皆準的,搞現代化建設還要強調“中國特色”呢。走自已的路吧!對自已要有信心,不定你自已就能創造出供別人借鑒的“學習秘訣”來。寫出你邁進中學課堂第一天的感受、第一周的感受吧,那肯定是終身難忘的。寫出你從初一到高三的宏觀規劃吧,六年後驗收時也許會激動不已,也許會啞然矢笑。那都沒有關係,誰都不能否定你努力過、奮鬥過,你更自知愛過、恨過、喜過、怒過、笑過、哭過,你將終生珍藏這本用自已的青春蘸寫的“花季檔案”!然而,呵護你的父母,關心你的親友和師長,多麼想聽到你在書寫《花季檔案》第一頁時,挺起胸膛、滿懷信心地仰天喊一聲:我是中學生啦!

  萍剛中學初一:郭官正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學生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學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