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我發瘋般的愛上了吉他。 

  朋友一臉笑的望着我,我搞不懂那笑里的意思,但着實讓我反感。他說,你還是愛上了它,和我們沒什麼兩樣。我還是用一貫的沉默回答他。 

  我不同於他們,拿着吉他在台上瘋狂的蹦跳,扯着喉嚨,對於那些,我是含着深刻的不屑。庸俗,愚蠢。一件樂器,不該被這麼糟蹋。 

  我買下了那個街頭男孩的吉他。輕輕一撥就發出低低的啞啞的聲音。我很喜歡,那種聲音讓我可以找到自己,那個同樣低落的靈魂。 

  那個男孩的聲音很純,穿過一切世俗,直達心底,很乾凈,很讓人沉醉。在我看來,他的;臉上寫着稚嫩,他怎麼可以那麼輕鬆的放下一切。他很讓人懷疑,他能夠承受這所有的一切。包括恩恩怨怨。 

  猶豫的腳步徘徊在街頭。 

  後來,我不得不承認,他比我想象中,堅強的多。他比我大那麼幾歲,他總是說,我還是孩子,孩子而已。他說自己早就不在去追求什麼,只是執著於他喜歡的音樂。還有,他說,你們還是孩子,玩不起放縱。我告訴他,我們是孩子,所以,我放不下一切,那就是生活。但是,我早就被生活遺棄,那麼,又該何去何從?他搖搖頭,撥動手中的吉他,輕輕的唱,他說他喜歡的音樂。 

  “你說我們的青春,我們汜水的流年。捏在手裡慢慢划走,找不到盡頭。化成蝶的毛蟲,飄舞的很溫柔,生命最後的掙扎,一個人,靜靜帶走。拋棄世界,獨自的靈魂一個人顫抖,轉輾在街頭,孤單溜走......” 

  我彈起吉他隨着他的音樂。因為,我喜歡。 

  他一遍一遍的說,你還小,什麼都不懂。我們身上,還有不可推掉的責任。我垂下眼睫,聽他慢慢說,淡淡笑。 

  我多想和他說的一樣,單純,什麼都不懂,那該多好。即使是無知,天真,我也願意。因為,不知是誰說過,難得糊塗!可是,生活,這張網,始終不肯放過任何一個人,當然,不會放過我。 

  看過了那麼多人的假面具,那麼真實的虛偽。真的感到,世界真的很假。誰,沒有帶着面具,綻放最妥協的笑。也許,他懂得,不會比我多。 

  曾經對感情有種那麼深刻的厭惡。不當一回事,隨便得丟掉一個又一個,最後,為自己帶上一個閑人免進的武裝,讓自己變得那麼可怕。自己,也是在順應生活嗎? 

  我很想就此放下一切,跟着他一起,去追求自己所喜歡的,在音樂里,有心在跳動。後來,才發現,自己多沒用,一切的一切,都不能隨便丟下。最終,他還是笑笑說,你還小! 

  我最終沒說什麼,只是靜靜撫摸着吉他很舊的弦。然後,談着那首很熟悉的曲子。開始笑。拿着吉他,想抱着音樂,很安心的感覺。 

  有了音樂,我怕什麼! 

  我心裡默默念,我會跟着你,也跟着音樂。 

  (那些故事跟着音樂開始蔓延,很凄美的故事。雖然文不是太好,但故事真的很值得回味。)

您正在瀏覽: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