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種感覺叫刻骨銘心,如今卻在漸行漸遠…… 

  還記得那種情節叫魂牽夢繞,如今快要煙消雲散…… 

  我知道,歲月的流逝會帶走很多東西,比如青春,比如快樂,比如曾經的擁有。但歲月的流逝卻也帶不走許多東西,比如一種情,一種牽挂,或是記憶深處的一道風景…… 

  曾經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了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以及人生的真諦。隨着我無盡的遐想,來到了記憶的深處,挖掘出了那段過渡我童年的往事。 

  “爺爺,不要走,醒醒,醒醒啊!”——不僅僅是電視劇中一貫的情節,也許,當時我也是這麼說的。 

  我恨他的不辭而別,我恨他丟下我奶奶,我恨他…… 

  就是在那個寒假,那個過渡我童年的假期,六年級的那個寒假—— 

  在南京的醫院裡,一家人在外面焦急的等待,從早晨一直到午後,外面卻對手術室中的情況一點兒也不知情。 

  燈滅了,守在外面的我們急忙擁上去,一探究竟。 

  醫生搖了搖頭…… 

  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打在了我的心上。心,頓時好痛。但此時,心疼和心痛有區別嗎?只希望記憶在此刻定格,永遠地停在這一刻…… 

  雙眼緩緩睜開,面前站着一群虛偽的人——剛剛還是眼淚婆娑,現在卻又裝出了一副十分開心的樣子,我心裡感到了一陣酸楚。 

  “已經不行了……”醫生的話在我的腦海中徐徐回蕩。 

  “醫生說我怎麼樣?”爺爺用他那虛弱的聲音問道。 

  “很好,醫生說情況很好,只要休息一兩個月就行了。”爸爸忙以笑臉相迎,但我知道,此刻他的心中必定很痛! 

  “原來只是虛驚一場,我還以為有什麼事呢。”說完,便緩緩閉上了眼睛,沉沉睡去…… 

  我聽到了很小的抽泣聲。是奶奶!我知道,她的心,現在已經碎了……是啊,三十多年的相依相伴,面對即將會離去的伴人,誰不會為之心碎? 

  對於爺爺來說,這的確是一場虛驚,但是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多麼大的毀滅性的打擊啊! 

  多少次從夢中驚醒,始終無法抹去那逝去的身影,你顰角的那一縷白髮, 

  在我的腦海中卻又是如此清晰。我真希望這只是一場虛驚。我不在強求什麼,只希望爺爺能夠知道我還在想他……

您正在瀏覽: 虛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