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別人相信,是一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別人相信,是一種幸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從一本書上看過一個感人的故事:

  清涼的海風撲面而來,空氣中含着大海的味道---海面上,航行着一艘輪船,上面熱鬧,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皮膚黝黑的小男孩,他象一隻小貓似得蜷縮在一個地方。忽然大浪撲來,將他那瘦小的身體卷進海里,在他就要被海水淹沒時,他想起了老船長那慈祥的笑臉,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

  當我看到這裡時,我會想到:小男孩為什麼這樣堅信老船長會去救他呢?他現在是在面對着無情冰冷的海浪,要是換成我,我只會對老船長產生不好的印象,悔恨為什麼把我安排到船的這個位置,明明有人掉進海里,為什麼會看不見?可小男孩沒有這樣,眼睛卻沒有一絲悔恨,就算海浪這樣洶湧,卻沒有絲毫畏懼,究竟是什麼力量讓它如此堅強?從這裡,可以看出:信任和堅持就是力量的源泉。

  過了很久,老船長才發現少了一名乘員,很多人勸他不要去救小男孩,認為這麼長時間,小男孩不會有存活的希望了。可是老船長猶豫了一下,還是選擇了去救小男孩。

  當得知被救上來的小男孩這樣信任他時,他跪在地上,對小男孩說:“孩子,我不該猶豫,那一猶豫是多麼不應該啊!”

  是的,被別人相信,是一種幸福。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是否像小男孩和老船長那樣彼此信任?當好朋友做了一件讓你不愉快的事,你會像小男孩那樣,諒解他人嗎?在老船長去救小男孩的時,他並沒有埋怨小男孩浪費他的時間,而會想:孩子,你等着,我相信你一定會堅持住的!這種美好的品質在這世界上,會有幾個人擁有?

  當遇到不滿時,我們需要向小男孩和老船長學習,以他們為榜樣,說不定會得到一些勇氣和力量。在有困難的情況下,我們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去面對重重困難。在和好朋友那不和時,應象老船長和小男孩一樣互相信任,堅持不懈,才能完善自己。

  相信別人,是對別人的鼓勵和信任,被別人相信是一種幸福,不管美德還是幸福,都來自於內心的那隻小天使。生活也是這樣,要樸素相互信任,就像銅錢一樣,外圓內方,無論發生什麼,都要信任對方,當然不要過度的信任,那樣反而是一種傷害。

  我們大家都應該像小男孩與老船長一樣,解決生活中的事情,將友誼和愛永遠延伸下去。

您正在瀏覽: 被別人相信,是一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別人相信,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