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撿最閃亮的一朵浪花珍藏在心中。

  ——題記

  冬日的陽光總是格外溫暖,陽光透過窗戶照在我的身上。我正坐在一家餐館等菜。

  不經意的一瞥,看見門口蹲着一個老乞丐,穿着破破爛爛的,手裡拿着一個破碗,正向門口進進出出的客人乞討。

  忽然一個小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個小女孩長得異常可愛,她約莫五六歲,粉嘟嘟的臉蛋,黑葡萄似的眼睛,看起來就像一個恬靜的小天使,手裡還拿着一個棒棒糖,蹦蹦跳跳地向那個老乞丐走去。

  小女孩跑到了那個老乞丐的面前,用清澈的眼神望了老乞丐一眼,眨了眨可愛的大眼睛,把自己手上的棒棒糖遞給了那個老乞丐,說:“老爺爺,這個棒棒糖給你吃好不好?”說著,就準備把手中的棒棒糖遞給那個老乞丐。

  就在這個時候,一堆穿着前衛的年輕夫妻走了過來,一把拍掉小女孩手上的棒棒糖。

  “啪”,棒棒糖掉在地上,碎了……

  那個年輕女子,拍了一下小女孩的屁股,說:“寶貝,別和他靠得太近,小心有細菌……”說著,便厭惡地看了老乞丐一眼。

  那個年輕男子更是一把抱起小女孩,任憑小女孩怎麼打鬧也毫不動搖,坐上門前的奔馳車絕塵而去。

  我這才仔細打量起老乞丐,只見他面容憔悴,臉上滿是皺紋,端着破碗的手還顫抖着。

  只見老乞丐小心翼翼把糖塊一塊一塊地捏了起來,放到手裡。拿起一塊最小的放入口中細細品嘗……

  世界上總有一些老人像那個老乞丐一樣可憐!面對這些可憐的老人,我們不是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嗎?在這個世界上,人們彷彿已經習慣冷漠,又有誰還會懷着一顆赤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呢?那個小女孩的行為,真真正正地令我動容了……

  走出飯店門口,我把身上僅有的五塊錢給了老乞丐,我希望可以帶動大家一起對弱小伸出援助之手……

  冬日的陽光照在我身上,也照在了我的心上,照得我的心好暖,好暖……

  初一:陳雨燕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