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難以忘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難以忘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煙的往事有許多,但隨着時間的飛逝,大多都被我淡忘了。但唯有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卻仍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使我至今沒有忘懷。雖然,這件事已過去很久了,但它就像一股無形的力量,時時鼓勵我奮發向上。 

  那是二年級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去爬聯峰山。 

  聯峰山突兀森郁,遠遠望去,山上是一片濃郁的碧綠色,看上去真是讓人心曠神怡。來到山腳下,一條彎彎曲曲的階梯小路映入我的眼帘。這條小路盤旋而上,被層層綠色掩映着消失在山腰間,這就是通向頂峰的路吧! 

  我們開始順着拾級而上,我一邊采着身邊的野花,一邊欣賞山上的風景。涼風趕走了盛夏的炎熱,鳥鳴隱約響在耳邊……自由自在地,我好像到了世外桃源。 

  可是,漸漸的,我的腿沉重了起來,汗水也浸透了衣裳。我努力爬到了半山腰,已經累得不行了。有氣無力,兩腿直發軟,我一屁股坐倒在地,喘着粗氣咕咚咕咚喝起水來,我可不想再往上爬了。 

  媽媽陪我坐下,給我擦乾汗水,然後說:“好孩子,知道‘半途而廢’這個成語嗎?我們可不能半途而廢呀!山上的風景是很美的。有豐收的果子,還有可愛的小松鼠呢!努努力,我們爬上去,成功之後,你就知道你的努力很有意義的了……” 

  聽了媽媽的話后,我站了起來,鼓足勇氣繼續向山上爬去。一個小時過去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登上了山頂!那一次,我難以忘懷。 

  站在山頂眺望遠方,萬物盡收眼底,真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穿梭在林間,體會着徐徐的清風,追逐着像鳥一樣大的蝴蝶,一路的疲勞竟然不知了去向。突然我發現了一片果樹林,是山梅林啊!我興高采烈地跑去摘果,體會着豐收的喜悅…… 

  時間過得好快啊,轉眼間太陽西斜,我們返程回家了。品着山梅的滋味,我想剛才要不是我在關鍵時刻沒有放棄,怎麼能領略到山頂那麼美麗的風景呢?同樣也還吃不到美味的山梅啊!我明白了成功和失敗可能只差一點,在關鍵時刻只要咬住牙堅持下去,成功就屬於我了。學習也是一樣,只要我堅持努力學下去,就會取得好成績,就如同今天我看到了最好的風景。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樣,成功屬於有毅力的人。 

  那一次,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難以忘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