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頌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頌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頌歌 

  2008年5月12日,一個讓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日子,里氏8.0級地震突襲四川,使無數建築物被夷為平地,萬千生靈化為雲煙,我們不會忘記親眼目睹的一幕幕激勵人心的生死營救和那些令人震撼人心的感人細節,我們也不止一次次從電視畫面中感受到再區孩子們在特大災難面前表現出來的痛楚與堅強,彷彿有一首歌在耳畔響起——重重的牆將孩子壓;叔叔的手將他們挖;穿越災難,穿越死亡,他們已長大。 

  在大災面前,災區孩子們所表現出來的勇敢和堅強正成為抗震救災中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在廢墟中,有的孩子打着手電筒看書,靠讀書來緩解心中的害怕;被壓在廢墟里的女孩手腳受傷,仍堅持着一遍遍地哼着樂曲,靠着頑強的鋼琴夢想激勵自己不要 入睡,最終獲得了救助;有個叫朗錚(王字旁)的小男孩,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救了出來,被救出時,他滿臉流血,左手似乎骨折了,然而,他卻面對微笑,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向解放叔叔敬了個禮,這個禮是最崇 

  高最真摯的禮,這個禮震撼中國,感動全世界。 

  最難能可貴的是一個九歲的孩子勇敢地救出兩名同學,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林浩與同學一起被壓在了廢墟下,為了鼓勵哭泣的女同學,在廢墟下給女同學唱歌,兩個小時后,林浩慢慢地挪動自己的身體向外爬,由於個子小,幾經努力,終於爬出了廢墟,成功自救后,他不顧遍體傷痕,更不顧餘震帶來的再次坍塌,硬是在橫屍中搜救出了兩條活生生的生命! 

  啊!多麼感人肺腑的故事哇!看完這個小片段后,我潸然淚下,心想:在這個僅有九歲的孩子身上,我們沒有看到慌張與不安,他的勇敢鼓舞着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他才九歲呀!多少與他同齡的孩子還在長輩面前撒嬌,多少人從抑鬱迷茫中被他震醒,多少心靈被愛鼓舞,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雨來、王二小的影子,看到了賴寧的影子,他是當代的小英雄,林浩是你讓我感受到了溫暖,讓我懂了什麼是愛,小英雄林浩,你是我們的驕傲,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類似的鏡頭還有很多很多, 

  大愛無邊,在這些說不盡的感人的故事背後,是一種 

  感動一直流淌在中華兒女的心中,我們繼承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因為有了感動,我們更加有力,因為有了感動,我們的手握得更緊,因為有了感動,我們的心才會永遠的連在一起。 

  想着想着,心中不由得產生一種莫名的衝動,恨不得一下子飛到災區人民的身邊,向地震中的小英雄敬禮,向解放軍叔叔敬禮,向災區人民敬禮,並且,深情地對他們說聲:“你們受苦了!但是,你們不必擔心害怕,請你們放心,黨和人民一定不會放棄你們,天地動搖,摧不挎萬眾一心的鋼鐵意志,橋斷路絕,斬不斷心心相系的骨肉親情,我們會懷着共同的期盼,共同努力,團結一致,為抗震貢獻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我們深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變的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一定會匯成愛的海洋,再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再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止我們崛起的雄心,請相信,勝利一定屬於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加油!!!”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為 

  災區人民創建一個美好的家園,高擎(qing)中華民 

  族偉大復興的旗幟,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頌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