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以忘懷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懷的一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回家,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向車頭表明“農村客運”的公共汽車。每次坐公共汽車,總是那麼擁擠,那麼凌亂,那麼嘈雜。上車后,我還在想着這次考試的失敗,真煩人…… 

  “打劫!”突然間,一聲大吼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抬頭一看,只見一個面目兇狠的中年男子,正拿着一把西瓜刀,架在一位看似有錢的婦女的脖子上。那位婦女被嚇得臉色蒼白,腿都發抖了。那個中年男子又喊到:“快把錢財拿出來,否則,別怪我無情。”那位婦女用發抖的手把錢包,手機,首飾等貴重的物品都給了那個中年男子。 

  我突然想叫:“抓壞人啊!”卻被身旁的一位老人叫住了。他悄悄地對我說:“你不是他的對手,還是算了吧。只要沒傷着人,就由他去吧。”我的心震了一下,只好忍氣吞聲。我心想,就算我不是他的對手,可旁邊那些男子總可以制服他。因為我們有這麼多人,而他只有一個人,怕他什麼啊。但他們好像事不關己的樣子,當做沒看見。 

  不一會兒,那位打劫的中年男子拿着所搶的財物,得意洋洋地哼着小調,大搖大擺地下車了。 

  我又氣又恨,就對那位老人說:“就算我不是他的對手,那幾個中年男子總可以制止他,可是他們為什麼不幫那位婦女呢?”老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意味深長地說:“現在的人啊,變得越來越自私了,越來越膽小了。他們只顧着自己的利益,根本就不管別人。”說完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車停了,我到家下了車。想着今天發生的事情和那位老人說的話,我的心一直在顫抖。有一個問題一直困住我:我們那見義勇為的勇氣到哪裡去了?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懷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懷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