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的頌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頌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

  黨90年的征程是一部奮鬥史,作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誰都知道我們的黨出生在一個血雨腥風的年代,一開始就是以救國救民為己任;誰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這個成立初才一二十個人的中共真正攜起了大家的手,以堅韌的品質頂住了國內外的各種壓力乃至壓迫,撐起了共和國的一片天空;我們更不可能不知道,是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一今天的社會主義,走進了幸福和民主……

  說起黨的奮鬥歷程,總不會忘記想起那一句“槍杆子里出政權”。我一直認為南昌起義是黨奮鬥的真正的開始,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再也不是靠着幾個人來掀些小小波瀾了,我們有了自己的武裝。我們也不能忘記那二萬五千里的長征,特別是讓中國共產黨開始真正獨立的遵義會議,艱苦的長征走出了共產黨人寶貴的樂觀奮鬥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播下了生命力頑強的革命火種;遵義會義更是開出了我們自己的個性。

  黨的歷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告訴我們的一樣,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

  革命年代,國內有反動派、國外有帝國主義,這些強大的勢力無不致力於將共產主義扼殺在搖籃之中,這一切都讓我們黨的革命歷程走得無比艱辛。

  此外,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的社會主義建設起步時期,由於我們的年輕,由於那個年代的特殊,黨始終在左傾與右傾之中徘徊,在正確與錯誤之中摸索……

  曾記得,有好多次,我們的事業幾乎走到崩潰的邊緣,有好多次,我們在生死存亡的路口掙扎、決擇……

  只是幸好,我們有一代代的偉人,一代代的堅強的領導核心,我們有樂觀且堅強的人民,我們有着正義的思想指導!所以,在每一個生死關頭,我們都能走出錯誤,獲得成長,因而,我們走到了今天。

  黨的歷程同樣是一部成長史。依稀記得黨在成立初的茫然,我們不能做出一份切合實際的綱領,工人運動一次次失敗。也記得,成立初的黨如此弱小,甚至要依附於國民黨的力量。不會忘,建設時期我們一次次的錯誤……

  黨九十歲了,做為一名黨和祖國的接班人,願黨更好、更強!

  蓉峰完小五年級:歐陽凌雯

您正在瀏覽: 黨的頌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