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柔柔,無處不在。

  微風如藥劑,調出愉悅的好心情,伴着陽光,伴着雲朵,伴着雨絲遊盪在人間,自由自在,盡自已的力量將快樂吹向人們,炎炎夏日,微風總在樹陰下等着你。

  憂鬱,煩燥是沉澱在心頭的枯葉,和氣的微風必然會吹開亂草,使其露出新綠,儘管頭頂參天大樹還會不斷落葉,枯葉還會不斷堆積,憂鬱,煩躁還會重卷心頭,但我依然固執地相信,這些都是細細的沙,總會被風給帶走的。

  人們總是在生活的忙綠中,漸漸忘記微風的存在,感受到的,觸摸到的,總以為是骯髒和沉重的,麻木的知覺,難以感覺到身邊令人欣慰的東西。

  佛說:“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微風時時守在無身邊,時時都能發現,都能聽到,都能看見,只是匆匆而冷漠了它的存在。

  為何不能稍稍停下腳步?靜下心來,讓封閉的思緒放飛吧,宗五祖曾經問過:”風吹幡動,是風動還是幡動?”六祖慧能的答案可以做一個例證:”不是風動,不是幡動,是仁者心動。”,仁者,人也。這是一種境界,在人心所動的時候,萬物都是動的,人若獃滯,風動幡動都會視而不見的,做一個輕鬆自由的人,與微風一起享受生活的樂趣。

  當你受到微風的愛撫,心頭就會湧上愉快。是的,你要感受微風,敞開心扉,讓風中縷縷的細膩芳香凈化心靈,要相信,在無限的煩惱中,慢慢地享受總能發現美好的事物。如果你的生活急躁,疲倦,就請你靜下心來,站在高處,讓微風洗去茫然。

  自由享受生活,在微風中從容,淡定。

  初一:煢玉

您正在瀏覽: 微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