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間十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間十分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如果上小學時,老師要我們寫課間十分鐘時,每人都會把它寫的很快樂,可能都無一例外地寫:“ 有的同學玩耍,有的同學跑步,有的同學在跳遠,玩得真高興! ” 其實這樣寫只是為了符合老師的要求,那時的我們上課和下課並沒有什麼兩樣,自然而然也不會覺得特高興……  

  現在老師還愛讓我們寫課間十分鐘,不過我們卻不會再把它寫得很快樂,可能也會大多寫同學們都在刻苦地研究數學題吧!當然,這也是為了符合所謂老師的要求,但是現在我們那稀有的課間十分鐘卻能着實讓我們很快樂,為什麼呢?  

  自從上了中學后,白天,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我們把整個身心都交給了老師.45分鐘連着一個45分鐘,腦海里那五花八門的知識像走馬燈一樣次第出現:剛剛還是“ 楚漢相爭 ” 的戰場,突然就就進入了“ 櫻花之國 ” ;這一節還未結束“ 陋室 ” 的欣賞,下一節“ 證明平行 ” 的殿堂便拉開了帷幕.我們全神貫注地憑老師領航導遊,神經綳得緊緊的,說實話,對待學習不“ 專心也不行……當然還有老師們總愛拖堂,讓我們本來稀少的課間時間少之又少……

      看看,每個老師在拖堂這裡還各有一招 :語文老師在下課時如果聽到一點點使他不滿意的聲音,就立刻開始他的“ 拖堂大計,詭詐地一笑,對我們說:“ 大家知道老師從來不會拖堂的,但有位同學強迫老師拖堂,下課後大家去K他好了. ” 說完,把責任推開后的老師又心安理得地講他的課了…… 數學老師的那招更絕,臨下課時,像讓我們做選擇題似的對我們說:“ 同學們,你們說這道題現在講完好呢?還是你們今天晚上做好呢? ” 暈,這麼難,當然每一個人都會選擇讓老師繼續講下去啦,但我們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課間時間泡湯了…… 政治老師一進來就對我們說:“ 同學們,我發現15班的學生很可愛,他們下課鈴響了也不告訴老師喔! ”“ 我們也很可愛, ” “ 我們也不告訴你. ” 本能反應我們都七嘴八舌地回答老師.但是話一出口就後悔了,因為這不是“ 變相 ”的拖堂嗎?……   

  為什麼我們的課間時間越來越少呢?真希望有足夠的課間十分鐘,帶着歡笑,帶着歌唱,伴我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課間十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間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