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夜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情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樹葉飄飄然落下,當最後一片樹葉輕撫地面,給予的不是完結,而是新的守護。這不悲涼。秋天的到來只是它們新一輪應當完成的使命。即使,枯枝敗葉飄灑到地面,也不是悲涼,只是,用行動詮釋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她,踏着腳步慢慢走來。一草一木,不動聲色地變着。走在鄉間的小道,不再是滿眼的蔥蘢,取而代之的是一樹的落葉,帶來那無盡的惆悵與那一份莫名湧上心頭的震撼。從來沒有過這樣一個季節,能帶給人們那麼多感動。它不像春天充滿生機,不像夏天炎熱無比,也不像冬天華而不實,它就是它,無人改變,也無法改變,因為它就是它。自古以來,多少文人雅士為秋留下了豪情的詩篇,揮灑下秋的汗水。這一刻,我為這獨一無二的季節汗顏。

  是的。秋是悲涼的,但,那是充滿希望的悲涼。如果說它帶給人們的只有惆悵,那麼你就根本不了解它。怎能忽略它的希望,只剩下譴責的惆悵。那一刻,才是它的悲涼。當希望的種子布滿天地,請不要忘記它的付出。在黑暗過後的黎明固然可貴,卻始終不能代替它的一點一滴。收穫的季節,讓我們成長,更讓我們銘記。秋天過去,但它不會消失,它留下的是一串串不可磨滅的秋的腳印。

  落葉情思,寄託着秋天特有的愁,在詞人李清照的筆下更是分外悲涼,在“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憂鬱中情思難寄,分外憔悴。秋,如李清照的詩……

  在獨特的季節里,秋,給我們悲涼亦給我們帶來了欣喜。我們,用獨特的視角揮發下我們的秋。當地一片書葉落下,給予的並不是完結……

  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博山十三中初三三班初三:朱鶴立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秋夜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