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慚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慚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無數個那一刻,但這是我最難忘的“那一刻”。那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媽媽:“今天,我做完作業能不能玩一會電腦?”媽媽對電腦這個詞很敏感,我一說出來,她就觸電般的回答:“不行”“王雲超每天都能玩,為什麼我不能?”“哦,王雲超每天都能7點之前做完作業,你行嗎?”“當然行!”“那好,你若7點之前做完作業我就讓你玩。”顯然,媽媽根本不相信我能做到,這麼說只是想搪塞我。聽了這話,我心裡一陣歡欣。她根本不了解,我們今天作業少,稍微提速怎麼也能在7點之前做完。就這樣,在媽媽驚訝的表情下,我完成了所有的作業,她半信半疑地檢查了一遍作業,沒有問題!我爭取到了半小時的電腦時間。

  嘗到甜頭后,第二天,我在學校里便非常積極地做起了各項作業。到回家時,只剩下一項數學練習冊了。因為圍棋課上到了五點,所以在七點之前做完非常緊張。為了能再與電腦握手,我以高速公路上汽車極速奔馳的速度完成了作業,但字寫得就像被龍捲風刮過一樣,橫七豎八。

  第二天數學課上,袁老師講完課後,說:“有些同學作業很不認真,我拿一本給大家看看。”聽到這話,我心裡便犯嘀咕了。一眼瞥過去,正是在下的!我急忙低下頭,臉上頓感火辣辣的。只聽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來:“像雞爪撓的!”“雞爪還撓不出那麼精緻的字呢!”袁老師又說:“你們猜猜看這是誰的作業?”大家猜三猜四,老師都直搖頭。這時,袁老師走到我的旁邊:“胡恆瑞,這字你認識嗎?”我頓時語塞,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那一刻,我很慚愧,感到無地自容。我好後悔為了玩那半小時而付出這樣的代價。作為學生,學是主,玩是次,如果主次不分,那件事都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慚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