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之三部曲——讀《生活的滋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之三部曲——讀《生活的滋味》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之三部曲——讀《生活的滋味》有感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活的滋味作文 生活之美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生活的滋味》,這篇短文主要講了無論什麼人,只要他沒有嘗過飢和渴是什麼味道,他就永遠享受不到飯和水的甜美,不懂得生活到底是什麼滋味。 

  讀完了這篇短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經歷過生活的磨練的人,才能真真正正地體會到生活的滋味。 

  偉大的文學家魯迅曾經說過:“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為了一些障礙而不走路呢?”其實,人的生活無疑就是一個酸甜苦辣的五味瓶了。 

  (酸的感覺) 

  那天,淘氣的弟弟來我家做客。家中只有我獨自一人,舅媽讓我好好照顧弟弟,說完便離開了。可憐的我只得無奈地接受。弟弟一進屋就開始像個瘋猴似的亂跑,心想:要是這樣還不被他折騰死啊。可後來想想反正他在家,出不去,就隨他玩嘛,只要不闖禍就ok了嘛!於是,我便又津津有味的看起來電視。突然“頗”的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我連忙走進爸爸的房間,大吃一驚,以來弟弟把爸爸最喜歡的玻璃水晶球打破了,我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就在這時,爸爸回來了,見此情景不分青紅皂白就吧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我含着委屈的淚水沖了出去,嗚嗚大哭......  

  (甜的享受) 

  成功這個詞歷任是非常遙遠的,人的一生也許失敗佔了百分之八十,而成功只佔了百分之二十,所以成功是我動力的源泉。 

  那一次,我有幸參加了“我愛數學杯”奧數競賽,當我得知自己獲得了二等獎時,心裡樂開了花,有一股甜味湧上心頭。大家都在和我分享這份甜滋滋的成功。 

  (苦的果實) 

  有甜必有苦。學習生活就像是結滿了苦的果實。那一次,科學考試成績公布下來。我的鼻子聞到的都是話中帶苦的氣息;眼睛里流的是苦淚;嘴裡是苦澀澀的;心裡更是苦得無詞形容。“考試考差了,流眼淚又能怎樣呢?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從中汲取經驗。”聽了這番話,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強,沒經歷風雨,哪有彩虹! 

  生活就像是散步一樣,方法是多姿多彩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之三部曲——讀《生活的滋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之三部曲——讀《生活的滋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