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字眼,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殷切願望。然而,什麼是幸福呢?過去,我認為吃盡山珍海味,遊覽世界各地,過上愉快美滿的生活,就是幸福。讀過《幸福是什麼》一文後,我終於找到了幸福的真諦。 

  這篇童話故事主要講了三個牧童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智慧的女兒,在她的啟發下,分別讓三個牧童在實踐中尋找幸福的真諦。十年後,再次鄉間,三人分別講述了自己的經歷,終於找到了幸福的真諦。 

  讀完全文後,我掩卷沉思着。智慧的女兒一語道出了幸福的真諦,吹走了我思想上的迷霧,我不禁為過去的愚昧無知而感到萬分羞愧。難道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嗎?不是的。四大名著中——《紅樓夢》里的賈寶玉,享受着皇宮貴族般奢華富貴的生活,這並不是真正的幸福。相反,列寧沒有巨額家產,在他的一生中,有異端時間幾乎是在貧苦中度過的。即使在這樣困難的條件下,他仍然在為大眾謀取幸福,所以,他是幸福的。有些人一生只是為了自我,為自己穿我吃好,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那樣的幸福是“假幸福”。而一些為了人類的進步與文明活着,並為人類的文明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因而他們都是幸福的。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們的一生應該是很好地盡一個共產主義奮鬥者的義務,做出對人類有意義的事情。人們幸福,我們也會從人們的幸福中感到幸福的。要想得到幸福,必須要靠自己的勞動為大眾謀取幸福,做個真正幸福的人,做個“虧了我一人,幸福十萬家”的共產主義接班人。因此,我們這一代人,應該追求和嚮往真正的幸福,應該用崇高的理想和美好的情操作為幸福的支柱,應該用自己的汗水換來幸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幸福,才能使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 

  我要立志從小樹立革命的幸福觀念,為人民的幸福而活着,我相信,我的一生一定會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下和陶醉在幸福的雨露下。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