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書描寫了十九世紀密西西比河畔一個小鎮人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一個縮影。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和他的小夥伴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可以給我們很深的啟示他們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枯燥的教育與循規蹈矩的大人和孩子唱對台戲他們聰明活潑正直勇敢尤其是在一些重大事件發生的時候在正義與邪惡一較量中在危機降臨的時刻他們能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

  湯姆是個聰明愛動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小說塑造的湯姆?索亞是個有理想有抱負同時也有煩惱的形象,他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可是她卻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的“足智多謀”給軟化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一部真切地反映了兒童充滿童趣的生活的小說。馬克?吐溫寫作時取材於自己兒時在故鄉——漢尼拔小鎮上的所見所聞、親身經歷的人和事。所以令人感覺十分真實有趣,孩子們或許能在書中的人物身上找到與自己相似的地方,而大人們也能在書中拾到些自己童年時的味道。所以,這本書是老少皆宜的。

  書中充滿着童真,童趣,可能與作者的經歷有關。作者從小缺少父母的關愛,正因為這樣才會把小時候的所見所聞寫得如此淋漓盡致。馬克?吐溫以一個孩子的經歷,細緻地描寫,處處透着童趣。成年人看着,也能重新體驗一下童年的生活。

  初一:獅子寶貝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