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任眼淚流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眼淚流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深夜,窗外靜悄悄的,路燈一盞一盞地熄滅了,而我,還在解答那道該死的數學題。一張張草稿紙被我揉成一團桌旁,心煩意亂的我趴在桌子上蠢蠢欲睡。

  門突然開了,無聲——原來是媽媽,手裡捧着正冒着熱氣的奶茶,輕輕地放在桌子上,說:“喝口奶茶,醒神。”思路又一次被打斷,原本可以很快解答出來的數學題又一次半途而廢。我沒好意地說:“行,你先睡吧,我還有一道數學題沒做完。”媽媽又轉身,躡手躡腳地離去了。

  也許,在這個城市裡只有我的燈還在亮着;也許,也只有我還未解衣就寢。時針指向了深夜十一點鐘,媽媽又一次打開了門,這次是拿了一件外套,輕輕地說:“夜晚,天涼,穿多一件吧。”再一次被打擾,我白了她一眼,說道:“行了行了,你出去吧!”媽媽剛走,我終於禁不住趴在那一團團草稿紙旁睡著了……

  不知什麼時候,身上覺得暖烘烘的,我睜開迷濛的雙眼,啊!太陽出來了,該上學去了。走之前,突然發現門上貼了一張心形的便利貼,出於好奇心,我看了一下,上面寫着:“兒子,早餐做好了,吃了在上學吧。”我回頭看了看桌子上的早餐,又看了看趴在椅子上睡着的母親,突然覺得那姿勢真美,從來沒有見過的美。我拿出圓珠筆,在那幾個字下面寫了一行工整的字:“母親,睡吧,早餐我吃了,上學去了,謝謝您。”

  我合上門,輕輕地閉上了眼睛,任眼淚流淌……

  六年級:吳相儒

  點評:作者善於把捕捉到的生活細節寫進作文。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正在寫作業,媽媽兩次打斷“我”的思路,一次是送一杯奶茶,另一次是送一件外套,早晨媽媽又為“我”準備好早餐--一個慈母形象躍然紙上。以小見大的手法,在本文成功運用。另外,開頭的環境描寫--“窗外靜悄悄的,路燈一盞一盞地熄滅了……”很成功,既寫出了“我”此刻的心境,也成功的引出了下文。結尾短小,含義卻很深。

  初一:彭家豪

您正在瀏覽: 任眼淚流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眼淚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