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祖國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歷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一個貧窮的國家已經發展成了一個在世界上有着重要地位的經濟大國。也許有人說:“這六十年是多麼短暫啊!”但是,大家可知道,在這短暫的六十年中,我們國家已經自行研製出戰鬥機,袁隆平研製出來雜交水稻,錢學森發明了原子彈,又使神州“五號”、“六號”、“七號”接連升天,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發射載人火箭的國家。 

  而在這發展的六十年中,國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我身邊也發生了一些我們認為微不足道而足以顯示國家在不斷快速發展的事情。

  改革開放以前,我們國家的人民住房基本上都是一些一二層高的小平房,有的貧窮人家甚至住在一些冬不擋寒,夏不避署的茅草屋內,就連當時一些萬元戶,也只住在一些六七層高的居民樓。那時的高級辦公樓也只有十幾層樓,就連當時最高的金陵飯店也只有三十七層樓那麼高。而現在十幾年過去了,現在的南京,高樓林立,平房已經幾乎沒有了,剩餘的一些在拆遷,正在被一幢幢高樓大廈所替代,而這些,都歸功於改革開放。改革開放使一個個房地產公司不斷崛起,它們不斷建造高樓,使整個南京的城市建築煥然一新,樓房高度不斷刷新,現在南京的最高樓------紫峰大廈,它的高度已經排入世界前十名。這些大樓的高度越來越高,不正是說明我們國家的地位在世界上越來越高嗎?在過去,人們做事總是按部就班的,不急不慢,生活和工作節奏十分緩慢。而現在,高速公路四通八達,隨着民航業的不斷發展,一條條高速鐵路的不斷建成,人們的生活,工作節奏越來越快,有汽車的就開私家車上班,沒車的也是經常打的上班。站在馬路上,看着這些川流不息的車輛和人群由衷的感到我們工作和生活的速度正不斷加快,這飛馳的速度不正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前進的速度嗎?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我們的祖國正向著燦爛的明天高速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和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祖國 暫無評論